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又吹冲锋号,半日扫货25亿;航空机场股放量拉升,能否抄底?机构这样看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9 12:5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北上资金净买入34亿,今日上午继续大举扫货25亿;此外,在隔夜美股航空板块大涨带动下,今日AH航空、机场板块全线高开高走。

昨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发布。意见要求加快建立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推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完善强制退市和主动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投资者保护。

受此利好政策刺激以及隔夜美欧股市大涨的影响,今日早盘,A股大幅高开,主要股指全线飘红。盘面上,公共交通、光刻机、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黄金、猪肉等板块略有回调。北上资金净流入25.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7亿元。

航空股大幅反弹

据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合作开发该疫苗的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昨日表示,接受Covid-19新冠病毒疫苗的志愿者在早期临床试验取得了阶段性结果。其初期结果十分令人兴奋,该公司称,在实验组中至少8个参与者身上产生了“中和抗体”,且水平高于新冠康复患者体内的水平。

这令市场对疫情控制和经济恢复感到乐观,昨日隔夜美股市场暴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飙升912点,涨3.85%;纳斯达克指数大涨2.44%,创近3个月来新高;标准普尔指数劲升3.15%,创2个多月来新高。其中备受疫情压制的美国航空股集体大涨,波音大涨12.86%,领涨道指成分股,瑞安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分别上涨17.01%、13.86%、9.18%。

在隔夜美股航空板块大涨带动下,今日AH航空股全线高开。截至发稿,港股市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涨5.14%,北京首都机场股份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均涨超4%,国泰航空、中国国航、美兰空港等亦全线走强。A股市场华夏航空、春秋航空、中国国航、吉祥航空和等也全线高开,机场类个股涨势更是喜人,白云机场高开高走大涨5.93%,1小时成交量超过昨日全天成交量,上海机场、深圳机场均放量走高。

港股航空板块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民航客流逐渐回升。民航总局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共保障各类飞行20.87万班,日均环比上升6.47%;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9.5亿吨公里,同比下降62.4%,降幅较上月收窄1个百分点;完成旅客运输量1671.5万人次,同比下降68.5%,降幅较上月收窄3.2个百分点。4月中外航空公司平均每周执行货运定期航班1574班,比疫情前增加55.2%;3月、4月分别批复全货机加班包机1794班、2225班,同比分别增加401.1%、476.4%。

具体到公司,2020年4月,中国国航受北京地区防控级别较高以及民航局政策影响4月环比下降8.9%,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客运量环比分别增长了17.71%、3.04%;三大航4月客座率分别为56.80%、55.78%、58.16%,环比分别增加5.4、5.5、11.05个百分点。

另外,航空股的强势,也带动了同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公共交通、旅游、餐饮酒店等板块的大幅反弹。

机构这样看航空股机会

国泰君安表示,疫情冲击可能加速行业集中整合,运力增速未来数年大概率放缓。维持航空业“增持”评级,但未来6—18个月客座率与票价的爬升将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过程。疫情与航司的应对策略,共同决定行业走出周期低谷需要的时间,以及在周期低谷蒙受的损失规模。首次覆盖中国国航H、东方航空H和南方航空H,评级“增持”。

光大证券称,随着国内公共卫生事件缓解,航空需求开始逐渐恢复,再考虑国内航油价格的延迟降价,航司成本压力也将逐步缓解。虽然海外公共卫生事件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国内商务出行需求的恢复将显著改善航司的盈利能力。该行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中国国航、春秋航空。

民生证券不认为疫情会逆转航空出行趋势,因中国式商业社会中,面对面交流仍为公商务交往中不可或缺的形式。但认为疫情可能会对航空业的竞争格局产生显著影响,因航空业本身高负债的特征,将加速抗风险能力弱的地方中小型航司的出局,行业整合或将开启新一轮兼并重组,届时存量航司的盈利能力或将得到改善。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国内疫情接近尾声,国内航线需求将持续回暖,国际疫情发展目前也已出现积极信号,但国际线客流大面积恢复尚需时日。不论如何,目前各公司一季报已经披露,民航客流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有望显著恢复,油价低迷节约成本,阶段性利空已经落地,航空数据回升。推荐三大航,同步推荐春秋航空、吉祥航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