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近20亿资金疯抢网红经济总龙头出炉 六股引瞩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5 06:2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20亿资金疯抢,封单能买下1/2流通盘,网红经济总龙头出炉(附名单))

近20亿资金疯抢,封单能买下1/2流通盘,网红经济总龙头出炉(附名单)

除了梦洁股份,多只C2M概念股近期出现涨停。

C2M概念股梦洁股份今日早盘再度一字涨停,至此已收获3个涨停,创出年内新高。自2015年大牛市后,该股连跌3年,去年随着市场反弹表现有所好转,但难言强势。此番异军突起,显然是受与“淘宝第一女主播”薇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在薇娅概念加持下,梦洁股份三天市值增长超12亿元。

一则消息引发3连板

5月11日晚间,梦洁股份宣布,与“淘宝第一女主播”薇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报道,梦洁股份与薇娅的战略合作,并不仅限于直播带货,根据合作协议,薇娅将根据粉丝的需求,参与到梦洁家纺的设计、制造、品控等全流程环节,打造轻“C2M”(消费到工厂)的模式,此外,梦洁股份线下门店与线上网店,将有权使用薇娅肖像权。

战略合作协议落地,梦洁股份成为A股当之无愧的“薇娅概念股”,就此开启连续涨停之路。截至今天早盘收盘,梦洁股份已经连续3个一字涨停板,市值暴增超12亿元,股价创年内新高。连续涨停后,排队买单依然踊跃,今天早盘封单一度接近3亿股,午间收盘封单仍有1.7亿股。有趣的是,梦洁股份早盘封单金额一度超18亿元,超过其目前流通盘30亿元的一半。

多只C2M概念股近期涨停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番梦洁股份“牵手”薇娅,更大的野心或许是为了打造“C2M”模式。C2M即“消费者对工厂”模式,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整合消费者的定制需求,然后向制造商发送生产订单,去掉了所有中间渠道环节,使产品几乎以批发价出售给消费者。

万联证券认为,C2M模式的兴起将深刻影响从生产端到渠道端的整个产业链,对消费行业产生深刻影响,尤其对库存占比较高的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家电行业积极影响更大。万联证券表示,C2M模式下,轻工制造、家电行业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有效疏通销售渠道,降低库存,C2M模式也将对商贸零售、经销商造成冲击,进一步挤占线下零售的市场空间,加速传统企业向线上进化的进程。

除了梦洁股份,多只C2M概念股近期出现涨停。其中,皮阿诺此前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美邦服饰前天涨停。

网红经济第一股是它?

也有人认为,C2M模式本质上依然是网红带货性质,属于网红经济的一类。近期网红经济爆火,更传出“口红一哥”李佳琦申请注册口头禅声音商标,也就是他那句“魔性”的口头禅“Oh my god,买它买它!”。据企查查,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月7日申请注册声音商标“oh my god,买它买它!”目前状态为等待审查。这家公司2019年3月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戚振波,李佳琦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49%,位列最终受益人。

A股网红经济概念也火了一把,大牛股星期六一度在短短一个月时间,股价从7元以下启动,飙升至最高36元以上,最大涨幅超4倍。

而最近的网红经济概念,近期表现较好的有御家汇,此前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今天早盘开盘涨停,早盘收盘涨近6%,5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

御家汇在今年初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称,截至公告日前,公司已与多家直播机构以及多位网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公司2017年9月开始与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红代表李佳琦)合作,2019年全年与李佳琦直播合作47次,总计观看量超4000万人次(观看量数据取自阿里生意参谋)。2018年,公司与杭州谦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网红代表薇娅)签订框架合作协议,2019年全年与薇娅直播合作超过30次。

据统计,2019年御家汇全年与陈洁Kiki、烈儿宝贝等超过1500位网红主播合作,直播总场数累计超8000场。数据显示,2018年及2019年1-9月,御家汇通过网红主播合作涉及的产品销售金额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0.99%、4.02%,从销售占比来看,尚不构成主要销售来源,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最近网红经济概念总龙头或许是省广集团,4月初股价在3元以下,最新价接近7元。该股不仅有网红经济概念,还有数据中心概念、RCS概念、区块链等多重热门概念。根据公司互动易消息,公司获得了TikTok出海核心代理资质,后者是今日头条旗下产品抖音短视频国际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