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4-14 14: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锂行业动态跟踪报告:预锂化有望提振金属锂需求

类别:行业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伟峰/刘慨昂 日期:2020-04-14

正极材料高镍化趋势迫切要求新一代负极材料:

随着NCM、NCA 等正极材料普及应用,以及特斯拉对于无钴的不倦追求,促进了超高镍化的三元材料进展,正极材料的能量密度有了长足的提升。但现有的石墨负极的比容量已经接近极限,为了提高锂电池的整体能量密度,开发新型的锂电负极材料迫在眉睫。

硅碳材料是理想的下一代负极:

硅材料质量比容量最高可达4200mAh/g,远大于碳材料的372mAh/g,是目前已知能用于负极的材料中理论比容最高的材料。同时因其低嵌锂电位、低原子质量、高能量密度,硅材料是碳材料的理想替代产品。但硅材料在嵌锂和脱锂过程中体积变化高达320%,造成材料结构的破坏和机械粉碎,引起容量快速衰减及较差的循环性能。

通过Si/C 复合的材料改性方式,Si 颗粒作为活性物质,提供储锂容量;C 既能缓冲充放电过程中硅负极的体积变化,又能改善Si 质材料的导电性,Si/C 复合材料综合两者的优点成为代替石墨作为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理想的负极材料。

同时为了解决硅碳负极SEI 膜造成的容量损失,通过预锂化进行负极补锂,可以抵消形成 SEI 膜所造成的不可逆锂损耗,提高电池的总容量和能量密度。

Maxwell 干电极工艺有望加速硅碳负极预锂的产业化:

Maxwell 干电极生产过程始终保持无溶剂干燥状态。从理论上来讲,干电极生产方式非常适合SLMP 预锂化,从而有望促进硅碳负极材料产业化进程。

预锂化有望提振金属锂需求:

我们认为超高镍化三元材料+硅碳负极将成为锂电池未来发展主流方向。从定性分析看,高镍化三元材料降低钴的使用量,长期看单体电池对钴的需求呈下降趋势。而硅碳负极材料的商业化,则提升金属锂的需求预期。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建议关注锂行业龙头企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

风险分析:

1、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低于预期。

2、硅碳负极产业化进度低于预期。

2、预锂化方式产生重大变化。

3、锂价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