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高管增持排行榜 4股获增持超千万元 五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4 06:4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伦药业:业绩收入端符合预期,研发多投,所得税增加

科伦药业 002422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李敬雷 撰写日期:2020-03-02

经营分析

公司收入端符合预期,归母利润低于预期,预计与公司费用化研发多投及所得税增加有关:公司收入增速约7.88%,整体符合预期,其中仿制药销售、大输液、及非输液制剂运营正常,整体符合预期;川宁由于与竞争对手价格战,预计有所下降,但符合预期。利润总额增速约-7.0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约-22.89%,预计与少数股东权益及所得税费用增加有关。

预计仿制药销售符合预期,大输液正常稳健增长:预计2019Q1、Q2、Q3环比加速,仿制药销售放量。上半年科瑞舒销售额约2.2亿元,百洛特销售额约1.69亿元,多特+多蒙捷等肠外营养品种销售额约1.79亿元,其他新获批23个仿制药销售额约1.73亿元;前三季度仿制药销售额有望达到12亿元。该板块全年有望销售额超15亿元,利润有望达到1.5-2亿元。仿制药销售逐季放量,符合预期。另外,大输液稳健增长,预计大输液版块利润增速超过10%。

预计研发投入费用化比例提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入收获期,创新药有望明年申报第一个:公司研发总投入2019年预计超13亿元,费用化研发预计增加较多(A140项目三期临床费用计提、研发授权收入同比减少等因素)。公司仿制药预计逐步进入收获期,明年有望获批白蛋白紫杉醇、达泊西汀以及奥氮平等仿制药;同时,第一个创新药PD-L1有望以鼻咽癌申报生产。创新药进展较快的品种主要包括A167(PD-L1)、A140(EGFR)、A168(VEGF)。除以上进展较快新药品种,还包括处于一期临床的HER2ADC、伊立替康脂质体、JAK抑制剂、麻醉镇痛新药、以及TPO品种等。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输液长期稳定增长,川宁业绩承压,仿创药上市快速放量贡献业绩,以及创新药临床稳步推进未来可期。2019-2021年我们给予归母利润约9.35/13.5/16.5亿元,对应估值约35.3/24.5/20.1倍。(2019年归母预测比上次分别下调约15%,主要由于川宁业绩下降及所得税增加导致)。

风险提示

在研品种国内外临床进展存在不确定性;仿创药上市后竞争的风险;销售团队扩建和新药商业化的不确定性;配股进展的不确定性,目前暂未考虑;川宁中间体市场竞争格局复杂,业绩存在不确定性;限售股解禁存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