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点关注职业教育、民办高校板块 四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29 0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公教育:行业利好频出,持续推荐职教培训龙头

中公教育 002607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范欣悦,吴张爽 撰写日期:2019-12-19

考研人数持续攀升,培训市场规模有望突破百亿。研究生报考人数自2015年以来逐年攀升,从15年的165万人增长至2020年的341万人,CAGR达16%,今年首次突破300万人体量。另据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数据,近五年来,江苏、四川、福建、广东等多个省市考研人数翻番。一方面报名人数持续攀升,另一方面录取人数则维持相对稳定,近三年录取人数均在70万附近,考研难度不断加大,19年考研录取率不足25%。在此背景下,无论是线下还是在线考研培训机构都进入产品升级提质阶段,推出直通车、协议班、封闭式培训等针对性更强、高附加值产品。我们认为,报名人次持续增长、参培率及客单价提升有望推动考研培训市场规模突破百亿量级(假设参培率40%,客单价1万+)。

机构改革短期影响消退,公考招录人数反弹。2020年国考计划招录2.4万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招录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66%,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达143.7万,整体招录比60:1。随着机构改革影响消退,各地省考招录人数也有望提升,利好公考培训行业。

教育服务企业有望免征增值税。财政部近期发布《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提供的教育服务免征增值税。中公主要从事非学历教育服务,公司及其下属单位增值税大部分按照3%税率实行简易征收,没有进项税抵扣。根据我们的测算,以2018年收入62亿元计算应缴增值税约1.86亿元,若免征增值税,则收入端上升3%左右、净利润上升10%+(假设含税卖价不变),对收入及净利润皆有正向贡献。

投资建议:20年国考招录人数大幅反弹、考研人数持续攀升,中公作为行业龙头有望持续受益,此外教师、IT序列延续高速增长,事业单位序列回暖向好。暂不考虑免征增值税的影响,维持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7.19/24.70/34.96亿元、每股收益0.28/0.40/0.57元/股的盈利预测。当前股价对应市值1086亿元,对应20/21年估值44x/3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随着协议班占比提升,若通过率不达预期,退费率将提升,将影响面授培训业务增长;公考培训行业的天花板较为明显;品类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