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2-14 14:2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方雨虹(002271):持续高增长 估值有望提升

类别:公司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沈猛日期:2020-02-13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营收18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 亿元,同比增长38.3%。

高基数下的高增长,利润水平大幅提高。公司2019 年全年营收增量40.9 亿元,增速29.1%,主要增量来自工程建材集团。2019 年净利润增速远超营收增速,净利率11.5%,同比提升0.7 个百分点。其中毛利率提升约1.3 个百分点,原因主要是1)公司2019 年冬储沥青成本较低,原材料成本降低;2)产品价格小幅提升;3)公司技改+规模优势,单位产品生产成本有所降低。此外公司实行部门扁平化管理,叠加合伙人机制的更高效激励,管理费用率有所降低,共同带动公司以高质量增长。

防水主业竞争格局持续优化,公司增长持续性强。公司防水主业目前市占率约10%,遥遥领先。公司凭借产品质量领先、服务优质,产品具备强性价比;凭借17 个生产物流研发基地,遍布全国,产能持续加码支撑销售端快速扩张;凭借合伙人机制,打通原直销和渠道的地域壁垒,发力拓展渠道的优质创收作用,防水主业能够持续增长,市占率持续提升。北新整合众多中小防水企业也使得防水行业格局持续优化。此外,公司纵向拓展无纺布业务,延伸防水产业链,增强成本优势,持续加深护城河,横向培育保温、涂料、修缮等高协同性业务,进行品类扩张打开更大发展空间。综上,公司高增长的持续性强。

公司现金流有改善预期,发展质量提高。市场地位的增强、加强应收账款管控以及防水市场竞争格局的优化,公司应收账款回款有向好的趋势,带动经营性现金流向好。同时,公司全国生产基地布局基本完善,后续产能扩张主要靠原有基地扩建产能,同等的新增产能扩产成本远远小于新建成本,后续的资本支出将呈现趋势性下滑,总体现金流将持续优化,增长质量有望上个新台阶。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 年EPS 分别1.40、1.83、2.37 元,考虑到公司增长持续性强、现金流有改善预期,给予公司2020 年20 倍PE,目标价36.6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新开工大幅下滑风险,销售扩张不及预期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