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驱动电信光模块市场重回增长 六股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13 01:0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森科技:项目落地,兴森控股,大力扩产IC载板

兴森科技 002436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 撰写日期:2020-01-21

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公告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成立广州兴森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兴森半导体”),建设半导体封装产业项目。

兴森科技持股41%,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科学城”)持股25%,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简称“产业基金”)持股24%,广州兴森众城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兴森众城”)持股10%。

联手产业基金、科学城落地IC载板扩产项目,兴森科技间接控股兴森半导体。公司于2019年6月27日与广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关于半导体封装产业项目的合作,且今日公告与多方签署《投资协议》,正式宣告项目的落地。兴森半导体预计注册资金10亿元,承诺2021年~2023年分别达到单一年度净利润-0.79、-0.43、0.97亿元,厂房及配套设施由科学城代建。而对于股权方面,兴森众城由兴森科技董事长邱醒亚先生及兴森科技员工四人分别共持有60%和40%,共计持有兴森半导体10%,而兴森科技持有41%,即等于兴森系共持有51%的股权,达到了间接控股,可在后期对子公司实现并表。

积极扩产助力IC载板,2021年初步实现产能大扩张。公司对于半导体封装产业项目总投资预计将在30亿元,此次第一期投入预计将达16亿元,即第一期投资所对应的IC载板产能预计将会在5万平米/月。目前公司具备稳定IC载板产能1万平米/月,另外新1万平米/月的产能也逐步投产,我们预期兴森半导体新产能将会于2021年逐步投放,即对应2021年年产能有望达到约7万平米/月,实现国内产能第一的初步目标。

半导体周期向上,国产替代需求强劲,IC载板空间无限。目前中国境内将要新建晶圆厂的规划,如若后期全部投产将会在每月额外贡献约100万片的晶圆,这也就对应了至少需要新增约60万平米的年产能。而至中国地区IC载板市场规模在383亿元人民币,则也将对应月100万平方米的月产能,即1200万平米的年产能。随着半导体市场周期向上,以及目前国产替代需求的强劲,兴森科技的大力扩张我们认为将会带领IC载板行业的进一步国产化,同样可以帮助公司进入高速发展的新通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在2019年对自身的IC载板业务以及PCB业务的扩产将会帮助公司在2020年及之后的数年带来营收的较大的增长,同时公司对多家子公司的多方面管控将助力扭亏转盈,帮助公司在2019年的利润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公司将在2019年至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38.27/44.86/51.00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的2.81/3.75/4.70亿元,对应增速30.7/33.5/25.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扩产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