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1-19 14:2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隆科技(603197)首次覆盖报告:强制法规驱动TPMS快速提升 汽车电子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19-11-18

报告关键要素

公司排气系统管件、气门嘴等传统业务全球市场份额较高且保持稳定增长,TPMS 因强制法规的驱动及全球市场竞争格局的重塑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传感器、ADAS 及轻量化结构件行业前景较好,公司积累多年技术经验,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

投资要点:

强制法规驱动TPMS 渗透率提升,行业处于爆发增长期:由于TPMS涉及汽车行驶安全,发达国家早已出台相关法规强制TPMS 的安装,国内于2017 年出台政策规定2020 年所有在产乘用车车开始实施强制安装要求,因此强制法规的出台有望促使TPMS 成为乘用车的标配,预计2020 年乘用车OEM 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2 亿元,2019-2020年CAGR 高达33%,行业正处于爆发增长期。公司为国内TPMS 龙头企业,并携手全球知名TPMS 供应商霍富集团成立保富电子合资公司整合双方在北美、欧洲及中国TPMS 业务,强强联合有望发挥技术品牌、客户资源及规模成本优势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份额。总之,我们认为随着国内TPMS 渗透率的快速提升、保富电子资源整合带来全球化竞争优势,公司TPMS 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传感器品类持续扩张,汽车电子成长可期:汽车传感器是汽车电控系统的信息来源,伴随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程度的提升其应用将更为广泛,根据相关数据预计全球汽车传感器2022 年规模有望达230亿美元,CAGR 高达13.1%,主要归因于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大范围应用。公司2009 年进军汽车传感器领域,掌握MEMS 压力传感器及光雨量传感器生产制造,2013 年开始布局摄像头、毫米波雷达、360 环视系统及更为高级的智能驾驶传感器产品。其中,MEMS 压力传感器先后获得上汽通用、康明斯等订单,并有望在国六标准执行下实现爆发式增长,摄像头、360 环视系统处于批量生产阶段,毫米波雷达、动态视觉传感器等也处于产品验证期,随着智 能汽车的普及,公司有望凭借在汽车传感器领域积累多年的技术经验及自主品牌客户良好合作带动下率先突破国外的垄断格局。

传统业务保持稳定,轻量化结构件有望快速放量:公司排气系统管件、气门嘴等传统业务在全球市场市场份额预计21%和14%,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也是当前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但由于市场成熟度较高,除排气系统热端管件因技术壁垒较高、部分一级系统供应商外包趋势增大因素有望促使其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外,预计传统业务将保持稳定。

汽车轻量化是实现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之一,国内轻量化需求缺口依然较大,公司液压成形技术领先,并与德国知名液压成形专家合资建厂进一步开发宝马、奔驰、奥迪等轻量化业务,预计公司轻量化结构件有望快速放量。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1.9 亿元、44.2 亿元和51.9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8.4%、38.6%和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 亿元、2.1 亿元和2.6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0.5%、33.0%和24.0%,EPS 分别为0.93、1.24 和1.54 元/股,对应的PE 分别为30.0、22.5 和18.2 倍,考虑到公司TPMS 处于爆发增长期,汽车电子及轻量化结构件广阔成长前景,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TPMS 渗透率不及预期,汽车电子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