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1-11 14:5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002594)点评:收入逆势超预期 电池龙头优势突出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曾朵红日期:2019-11-11

事件: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将于2020年成立,主要开展纯电车及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对于丰田:有效借鉴比亚迪纯电经验,推开中国纯电市场大门:丰田加紧建设纯电动平台e-TNGA,预计2020 年后推出。比亚迪e 平台成功推广,在成本控制、规模化生产、平台研制上有更充分的经验和优势,有望帮助丰田在纯电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

丰田以普混为主,插混车型少销量弱。2019 年1-9 月,丰田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112.7 万辆(含普混),同比增长9%。其中,PHEV 销3.7 万辆,占比3.3%,同比增长19%;HEV 销109 万辆,占比96.7%,同比增长9%。PHEV 主要有三款车型,普锐斯、卡罗拉、雷凌PHEV 版,其中卡罗拉PHEV 和雷凌PHEV 于2019 年在国内推出,而丰田拥有HEV 产品超过30 款。纯电车型均通过合资品牌推出,目前仅有广汽丰田iA5、一汽丰田RAV4。

丰田20 年推出纯电车型,纯电平台将落地:2020 年起,丰田将推出全新纯电动平台和六款面向全球市场的BEV 车型,新平台可搭载50kWh 至100kWh 电池组;大约至2025 年,丰田将实现产品线的全面电动化。新计划首先将从中国市场的C-HR BEV 和奕泽BEV 开始,这两款均为油改电车型。1)C-HR 纯电版本:2020 年中国上市,定位小型SUV,其余参数尚未公布,预计续航里程400km 左右。该车型将由广汽丰田生产,产能4.4 万辆。该车型燃油版本售价14 万+,在国内销量5000-6000 辆/月。2)奕泽纯电版本:外形基本与C-HR 类似,2020 年将在一汽丰田投产,该车型燃油版本售价14 万+,在国内销量4000-5000 辆/月。

对于比亚迪:接受国际级要求检验,零部件供应走向全球:比亚迪18年发布BNA 架构,对平台化生产有一定经验积累,包括对e 平台的研制、电池技术、IGBT 及其他核心技术的垂直整合。丰田正加紧建设e-TNGA 纯电平台,计划20 年后推出,此时与比亚迪携手合作研发,将帮助比亚迪融入更多丰田的品控和安全标准,比亚迪的国际品牌价值将进一步提升。比亚迪于1995 年起步于电池事业,掌握电池、IGBT、电机、电控等电动车的核心技术,现已成为能够提供包括电动车以及动力电池在内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近年聚焦关键零部件,加强核心领域的成本控制和技术研发,陆续开放零部件的供应体系。“三电”和其他优势零部件进入丰田供应,是公司打开国际供应第一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2019-21 年预计归母净利16.7/25.1/36.1 亿,同比增长-40%/50%/44%, EPS 为0.61/0.92/1.32 元,对应PE 为73x/49x/34x。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降价幅度超预期、销量低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