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9-12 14:4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点评报告:业绩低于预期,长期看好龙头优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孙芳芳日期:2019-09-12

上半年业绩低于预期,受累需求不振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为550.39亿元,同比增长26.6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6.68亿元,同比下降43.92%,业绩低于预期(降价幅度超预期),其中2019Q2实现的营收为285.85亿元(YOY+30.48%),净利润为6.17亿元(YOY-35.53%),公司Q2毛利率为15.94%,净利率为1%,同比回落4.06pct和3.07pct。单季度净利润与毛利率持续下降主要由于需求不振,旺季不旺,价格持续下跌,主要产线方面1)合肥10.5代线产品结构整,稼动率下降;2)成都OLED线二期上线低于预期,全年出货量将往下调整。

产能整体供大于需,AMOLED+LCD扩产双轨进行

京东方合肥10.5代线以及中电熊猫8.5代线一季度满产,华星光电10.5代线及惠科8.6代线上半年开始量产爬坡,整体的供给大于需求,公司扩产低于之前预期,武汉第10.5代TFT-LCD生产线完成设备搬入,预计今年Q4点亮;另外由于终端客户压力,OLED出货低于预期,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上半年出货量超千万片,重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建设按计划推进。

面板价格持续下跌,旺季不旺

今年一季度末小尺寸面板价格出现短期反弹,但时间仅持续1~2月,二季度价格再次向下调整,在贸易 摩擦和显示行业低谷的双重压力之下,Q3旺季不旺,7月份、8月份面板的价格总体还在往下跌。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的净利润为47.69/61.92/87.4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4、0.18、0.25元/股。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价格下降超预期,产能爬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