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8-09 15:0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化机械2019年中报点评:上半年净利润扭亏为盈,行业复苏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裘孝锋,赵乃迪 日期:2019-08-09

(1)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增加,行业复苏公司受益空间广阔

国家近年推动能源安全战略,国内三大石油公司2019年资本支出预算均有所增长,其中中石化计划勘探开发资本支出596亿元,同比增加41.2%。公司作为中石化集团旗下唯一油气技术装备企业,具有较大的受益空间。年上半年,公司石油机械设备业务营收13.58亿元,同比增长55.39%;钻头及钻具业务营收3.45亿元,同比增长36.12%。

(2)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在手订单充裕支撑公司业绩上行

公司上半年累计新增订货37.13亿元,同比增长4%。在国内市场,公司获得胜利石油工程压裂机组合同,青宁线、鲁豫线、董东线钢管合同,涪陵、华北、华东、胜利压缩机合同,中石油钻头钻具一体化服务合同和中海油服固井装备及配件合同等多个重大项目。在海外市场,公司固井装备首次进入阿联酋高端市场,成功打开科威特钢管和钻头市场,连续中标孟加拉钢管项目。公司当前在手订单充裕,为全年业绩提供保障。

(3)管道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油气钢管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当前我国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的能力不足,制约了天然气行业的发展。2019年两会期间,发改委提出将组建国家管网公司,推动油气干线管道独立,实现管输和销售分离。公司旗下沙市钢管厂是国内油气管道钢管制造的龙头企业之一,主力供应了“西气东输”、“川气东送”、“中缅管线”等国家重点油气管线工程建设。2019年上半年,公司油气钢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44.35%,并成功签订青宁线等重要钢管合同。可以预见,随着我国管道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公司钢管业务将实现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当前在手订单充裕,加之油服行业回温、油气管道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9/1.96/2.26亿元,EPS为0.23/0.33/0.3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国际油价波动风险、汇率风险、国际贸易环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