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08 14: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宇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通信行业周报:市场调整有效降低估值,5g建设推升行业景气度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 日期:2019-08-08

行业要闻

湖北/苏州三年内将各自建成数万个5G基站

中国联通开放合作推动“5G终端泛在化”全面开启5G模组招募

5G将推动运营商-OTT媒体捆绑服务收入增长

中国电信公示2019年数字光纤直放站产品集采候选人

联通华盛单一来源向捷德采购50万张工业级物联网卡

重要公司公告

中兴通讯室成功完成5G核心网SA模式规模用户性能测试

通鼎互联收购UTStarcom.26.05%股份已通过审查

科信技术拟350万欧元收购通信电源业务

中威电子:视频云管理系统已通过鲲鹏云服务兼容性认证

天喻信息已完成5GSIM卡产品的开发

中天科技:将根据5G架构延伸产品覆盖面

天邑股份中标电信数字光纤直放站集中采购项目

远望谷:提供港珠澳大桥核心的RFID采集设备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在外界环境影响下大幅下跌,各个板块都回调明显,特别是与中 美贸易战相关的品种受严重影响,加之科创板的分流影响,TMT板块走势明显弱于大盘。本周的通信走势落后于大盘,行业整体下跌6.10%,跑输中证500指数0.6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跌幅居中。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8.70%,通信设备下跌5.49%。本周通信板块中局部热点概念股走势较强,如中威电子、科信技术和贝通信涨幅居前,而业绩下滑的个股持续性回调,如汇源通信、合众思壮和银河电子等。截止到8月6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36.45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62%。

投资策略

本周以来,中 美摩擦加剧,外围市场大幅下挫,导致国内市场同步调整,加之科创板的强势分流了短线资金,使得主板市场调整幅度偏大。通信行业在前期受美国加税实质影响并不大,而此次的3000亿清单中的产品覆盖了出口的大部分产品,对通信行业的影响比以往更严重,因此对于通信行业来说,外部环境的恶化将会对未来行业内的景气度有一定影响。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5G建设周期已经展开,运营商的集采也逐步释放,产业链上的强相关公司获得业绩提升最重要的支撑,这也是通信业最主要的发展逻辑。短期的调整有效的降低行业估值,并筛选出优质标的--这是由科创板带来的筛选效应,即以成长为代表的行业龙头将是后续市场的关注重点,而以概念为主的中小盘在基本面没有得到有效提升前,将逐步僵化。另一个维度看,行业内以华为产业链为也将是后续发展较为确定性的主题,其实质是通信业的自主可控,表现为以华为产品的爆发带动相关配套公司业绩的提升。随着国内5G网络建设有望超预期方式推进以及华为消费电子产品爆发,我们更加关注当前中报中强相关的优质通信企业,该类公司在良好的中报加上行业景气度推动下有望成为市场长期关注品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5G品种通宇通讯(002792)和中兴通讯(000063)。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