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07-19 15:0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柯迪:高利润弹性的隐形冠军,蓄力进发新能源领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亭亭 日期:2019-07-18

边际利润率59%,利润弹性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公司边际利润率高达59%,显著高于行业平均50%的边际利润率。主要系公司单位产品变动成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运输费用等)比重远低于竞争对手。相同的营收增量下,公司边际利润更高,行业复苏下将拥有更高的利润弹性。

营运、盈利能力较国外竞争者分别有一倍和四倍的优势。相对国外自动化设备,公司自制或采购周边设备具有极高性价比,固定资产周转率相较国外竞争者有一倍的优势。小件产品下游客户的粘性大,制作工艺更为精密,毛利率相对高。加之优良的精益管理模式,使得公司在国外客户的售价高出10%,且净利润是国外同行竞争对手(日本同行净利率5%;德国同行2%-3%)的四倍。

布局生态链工厂,投入3000万打造精益管理体系。1)管理模式方面,公司直接或间接控制了上中下游的子公司,从产品设计、生产到销售打造了100%自制的完整生态链,并采用“管理层+员工”共同持股,充分调动生产积极性。2)生产模式方面,公司实行数字化和精益化管理,信息管理ERP系统深入研发、采购、制造、销售、仓储、物流各个环节,最早在机加工工序方面开始推广,至今累计投入约3000万元,有效提升生产效率、综合良品率、有效控制成本。重视研发,积极筹建海外研发中心,提高设计利用度控制成本,同时紧跟前沿技术。将在某些领域采用低压铸造、高压铸造或者前沿的技术替代原有工艺,以实现成本的进一步控制。

公司成长布局有序,提升核心客户配套单车价值量、开拓新能源领域等方式齐头并进。1)凭借隐形冠军产品的绝对优势,逐步提升在核心客户处的渗透率,以产品组合拳的方式提升原有客户产品配套种类,提升核心客户处的单车价值量,可从300元提升到1200元,4倍的增长。2)紧跟客户拓展新能源领域,包括结构件的轻量化,比如车身、底盘。Tier1(包括客户采埃夫、博世、舍弗勒、GKN、马勒等国际化公司)当前转型新能源,爱柯迪积极布局相关领域,先后获得博世(Bosch)、大陆(Continental)、联合电子(UAES)(电机壳体产品订单)、麦格纳(Magna)、马勒(Mahle)、三菱电机等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3.589亿元用于建设“新能源汽车及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建设项目”,预计后续新能源领域的拓展将成为公司业绩一个重要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随着公司募投项目1.3亿件产能在未来2年的逐步释放,结合下游汽车产销量边际回暖,订单需求改善。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5、32.8和40.2亿元,归母净利润5.4亿元、6.2亿元和7.6亿元,对应估值为14倍、12倍和1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