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末8大重要消息 19股净利增幅超1000%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5 08:0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成绩抢先看!创业板预喜率最高,19股最大净利润增幅超1000%

中报行情已然打响!投资者要擦亮眼睛,既要掘好金,还要避好雷。

截至7月14日记者发稿,两市共有1592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具体来看,1592家公司中,沪市公司有193家,深市主板的有228家,中小板有445家,创业板有726家。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披露时间来看,中小板、创业板企业需要在7月15日前完成中报业绩预告披露。

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1592家公司中,866家公司预喜,占比54%;680家公司预忧,占比43%;此外,还有46家“不确定”。

1592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创业板预喜率最高

Win 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592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

从业绩预告的类型来看,1592家公司中,866家公司预喜,占比54%,其中,378家“预增”、334家“略增”、101家“扭亏”、53家“续盈”;680家公司预忧,占比43%,6其中157家“略减”、161家“首亏”,144家“续亏”、218家“预减”;此外,还有46家“不确定”。

具体来看,创业板预喜率最高,达60%,中小板以53%的预喜率,紧随其后。

对于创业板公司,西南证券研报指出,上市公司2019年一季度的业绩数据显示,尽管创业板业绩增速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已经呈现较为明显的改善,可以说,创业板的业绩底已现。展望二季度,创业板业绩有望获得恢复性增长。通过对于各行业二季度业绩的预判,预计二季度创业板业绩有望取得同比0-5%的增长,在增速上较一季度进一步提升,从而延续2019年全年创业板高增长态势。

建筑材料行业预喜率高达75%,排名首位

从行业的情况来看,共有23个行业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数量超过20家。其中,建筑材料的预喜率最高,达75%,非银金融排名第二,预喜率为71%,医药生物、轻工制造、化工等行业预喜率也排名靠前。

对于建筑材料行业,天风证券行业分析师盛昌盛认为,水泥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业绩有望超预期,叠加市场情绪受国内外局势影响,资金偏好业绩预期更强的板块。建议从需求确定性与业绩弹性两个维度切入。对此建议优先关注需求长期较为确定、供给格局更为稳定、价格上涨空间更大的区域。例如华北京津冀(雄安+通州等)建设需求可看长期,明后年需求量相对其他区域较为确定,估值率先受益。北方供给格局具备示范效应的区域例如新疆,2018年需求下行背景下仍可维持价格稳定,今年需求与供给逻辑兼备。此外,北方价格整体偏低,价格上涨受监管严控概率较小,涨价亦有利平抑价差引起的区域流动性利好南方及京津冀高价区域。特别强调,环保或节能背景下实施的水泥行业错峰,范围和力度2019年都将继续超预期,尤其西北、华北、河南、山东等地,取消“一刀切”并不意味环保放松,上半年已经得到验证。叠加矿山资源治理,投入高昂成本取得的各行业规范化成果不会轻易颠覆。环保与资源保护将成为常态化,石灰石资源优势与低排放优势的龙头企业长期受益。

19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00%

个股方面,19家公司预计中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00%,其中,开尔新材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变动范围为60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8559.26%~9280.86%,暂成今年中报的“预增王”。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开尔新材指出,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变动原因包括:1、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主营业务(地铁、隧道类)市场空间加速释放,节能环保类业务电厂脱硫脱硝改造市场回暖,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拓展顺利等契机,公司订单量持续上升,产品产销量增加,主营业务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2、以前年度公司外延式拓展投资效益逐步体现。

受益行业景气度,从而增厚业绩的公司还有不少,如明和股份、联化科技、益生股份等。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幅是因为出售资产获得投资收益,如锦富技术、纳川股份等。

警惕!19家公司修订业绩,5家净利润增幅下降超4成

对投资者而言,不仅需要找到业绩向好的公司,更重要的是,要规避“业绩变脸”的“雷”。

W 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9公司业绩预告出现修正,其中,云海金属向上修正了业绩预告,从净利润变化的幅度来看,最新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大幅增长了100%~188.89%,业绩预告类型也从“略减”变成“预增”。

对此,云海金属表示,主要是产品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且报告期内镁价上涨,原镁利润增加。此外,公司部分拆迁补偿款计入资产处置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高乐股份、ST冠福、*ST中科、科陆电子、金贵银业等5家公司向下调整了预计预告。

科创板公司中报业绩预告抢先看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关注的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中也有24家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1家公司业绩预喜:嘉元科技等7家公司“预增”,西部超导等12家公司“略增”,中微公司“扭亏”,容百科技“续盈”;此外,新光光电“预减”,铂力特和航天宏图两家公司“续亏”。(证券时报 吴少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