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1 07:1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0日,央行网站及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开放式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拟推出以跨市场债券品种为投资标的,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或在银行间市场协议转让的债券指数公募基金。通知发布后,中国证监会将推动试点债券指数基金的注册审核工作。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央行证监会持续推进债券市场互通互联 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基金将问世

5月20日,央行网站及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开放式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拟推出以跨市场债券品种为投资标的,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或在银行间市场协议转让的债券指数公募基金。通知发布后,中国证监会将推动试点债券指数基金的注册审核工作。

中证报头版评论:逆周期调节料发力 人民币不会无序贬值

中证报文章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正逼近关键心理位置。短期看,外汇市场出现一定的顺周期波动,短期汇价存在超调风险,适时开展逆周期调节、发挥宏观审慎政策的托底作用显得必要且合理。长期看,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基础,短期波动演变为无序贬值的可能性较小。

部分科创板受理企业募资大比例“补流”

截至5月20日,上交所已受理110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合计拟融资额近1080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补充流动资金/运营资金占比达到或超过总拟募资额30%的有13家企业;此外,有16家企业明确直接用于研发中心/技术中心等的资金占总拟募资额的比重超过30%。

淡化市盈率 科创板估值模式渐清晰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券商、公募、创投等人士处获悉,业内对科创板的估值共识初步成形:淡化市盈率;在把握行业特征基础上,综合考察企业质地、发展前景。相关人士提醒,企业切莫为追求高价发行扎堆科创板。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韧性好潜力足活力强 一文读懂中国经济大趋势

4月部分经济指标出现短期波动,但从中长期来看,经济韧性好、潜力足、活力强的良好状态并未改变,这才是中国经济的大趋势。

微芯生物首迎“三试” 实控人认定成焦点

从“41问”到“14问”再到“3问”,随着三轮问询“试题”的逐次精简,微芯生物距科创板“临门一脚”又近一步。5月20日晚间,上交所披露微芯生物第三次问询及回复,成为目前已受理的110家科创企业中首个回复“三问”的“考生”。

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让资本市场与优秀企业相互成就

面对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抓手的资本市场重大改革措施,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用“相互成就”来形容科创板与实体经济的同生共赢关系。“注册制的核心就是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相信市场能做出最好的选择,找出最优秀的企业。”

天宝食品年报非标被追问:注会是否“避重就轻”

问题多多、隐患重重的天宝食品5月20日开盘后即被大量卖单砸至跌停,几经震荡收盘大跌9.71%,从侧面反映出投资者对公司前景的不乐观。债务大规模逾期、银行账户被冻结、违规担保警报未解除、大股东持股遭轮候冻结,就在外界估算天宝食品何时能够“利空出尽”时,深交所向天宝食品最新下发的年报问询函,却进一步揪出了公司的深层次问题或风险。

证券时报 (专区)

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

起底港股仙股闪崩:套利洗劫“有套路”

香港证监会网站定期发布股权高度集中个股名单。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自2009年7月8日至今,香港证监会一共发布163只股权高度集中个股,其中不少个股曾出现闪崩情况,需要留意。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如何看待A股市场金融股权重畸高

近年来,金融业与非金融业发展失衡现象屡遭诟病,有人甚至将A股市场上银行市值、利润的高占比视为金融业从实体“吸血”的证据。日前,中央财经大学刘姝威教授发文称,A股市值前20家企业中有13家是金融企业,经济发展因此缺乏后劲,A股的市值结构必须改变。

ST新光昔日“鸡毛飞上天” 今朝一地鸡毛遭问询

ST新光(002147)危机四起,深交所问询函如期而至。5月20日,深交所对ST新光2018年年报下发问询函,关注其业绩转亏、违规担保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