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尾盘无量反弹成隐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20 16: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势板块分析:稀土板块爆发 芯片概念再上扬

5月20日,两市股指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截至发稿,沪指跌约1%,深成指跌约1.5%,创业板指跌幅亦超1%。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飘绿,稀土、芯片概念走势强劲,OLED、5G、军工、券商等板块均走强。具体来看:

1、稀土板块

稀土板块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三川智慧、宁波韵升、正海磁材、北矿科技、银河磁体、中科三环、金力永磁、英洛华等涨停。

消息面上,习近平总书记20日赴江西考察调研。他首先考察了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天风证券指出,2019年3月以来中重稀土价格上涨,经过长期打黑和督察以及环保影响,2017年以来南方中重稀土矿开采受阻开始进口的大量补充,近期腾冲海关稀土进口如期关停,短期进口原料或持续出现紧张,2018年进口2.58万吨,占中重稀土比例近半,目前复关不确定性较高+国内复产进展较慢,中重稀土价格有望持续攀升。此外,稀土金属矿列入中方加 税清单,进口矿或成本抬升,轻稀土可能企稳。判断2019年板块盈利能力可能逐步回升。尽管以现价测算目前稀土公司平均估值较高,从历史板块上涨情况来看,弹性优先,其次看估值,最后看资源价值,测算稀土价格上涨50%以上情况下,平均估值有望回到21倍左右水平。关注: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盛和资源、北方稀土等。

2、芯片概念

芯片概念今日盘中再度大幅拉升,截至发稿,三川智慧、兴森科技、长电科技、华微电子、华天科技、诚迈科技、康强电子、力源信息、江化微、宏达电子、北京君正、跃岭股份等涨停。

5月15日,特朗普正式签署《保障信息与通讯技术及服务供应链安全》,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将包括华 为在内的70多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中信证券指出,自中兴事件以来,美国多次打击“中国制造2025计划”重点企业,限制中国在芯片、5G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当前美国对中国芯片产品的限制主要集中在产业链下游,但随事件发酵,未来可能进一步限制关键材料等的进出口,因此实现全产业链自主可供至关重要。

东吴证券认为,随着中 美贸易 谈判进展,目前时点重点推荐有望加速推进的安全可控和网络安全,安全可控有望成为计算机行业未来两三年的大主线方向,同时考虑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推荐业绩驱动的云计算板块。个股建议:安全可控首选四大央企中国软件、中国长城、卫士通、太极股份;网络安全重点推荐卫士通、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关注深信服、南洋股份、北信源、中孚信息、中新赛克、数字认证、格尔软件等;云计算重点推荐用友网络、科远股份、汉得信息、东方国信等,关注云计算产业链的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宝信软件、光环新网、金蝶国际。

3、5G概念

5G概念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发稿,实达集团、东信和平、东方通信、创意信息、力源信息、宏达电子、跃岭股份等涨停,海特高新逼近涨停,南京熊猫、意华股份涨幅超8%。

天风证券指出,在新一轮科技浪潮呼之欲出以及全球分工的趋势下,中国乃至全球5G网络建设的推进趋势不变,美国对于华 为的打击,只会成为大趋势下的阶段性波折,同时由于美国对于本国技术的封闭,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自主可控发展,相关领域值得期待。

中国的5G网络建设,目前仍按照既定计划前行:19年运营商5G投资启动,整体资本开支计划触底回升,产业链有望迎来景气向上周期。结合近期中 美贸易 战的演变,仍旧维持板块震荡向上的判断:

(1)重点关注设备商:中兴通讯(禁令解除后业务迅速恢复,预计19年54.03亿利润,20倍)、烽火通信;

(2)关注天线射频:沪电股份(天风电子联合覆盖)、世嘉科技、深南电路、生益科技、通宇通讯(A股天线龙头)、华正新材。建议关注:武汉凡谷、东山精密(电子团队覆盖)等;

(3)关注基础设施:中国铁塔(港股)、华体科技(5G智慧路灯)、三维通信(微信生态圈与5G小基站)、中嘉博创(站址运营)、中通服(港股)等;

(4)关注光模块:中际旭创(全球数通光模块龙头,5G重要突破)、剑桥科技、天孚通信(上游器件龙头)、光迅科技(全产业链龙头,高端芯片有望自主化)、博创科技、新易盛、太辰光等。

4、军工板块

军工板块今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发稿,东材科技、兴森科技、华微电子、天和防务、鸿远电子、中简科技、宏达电子、东华测试、中国长城等涨停。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声明,称将华 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国海证券指出,在中 美 贸易 谈判前景未明的背景下,美国对华 为的封锁,一方面,为贸易谈判前景蒙上阴影,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进一步凸出了美国遏制我国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决心,此前,我国已有数百家企业被列入实体名单,涉及半导体、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当前环境下,一方面,自主可控的关注度和政策扶持力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军工作为长期封锁对象,国产化程度较高,推荐关注芯片国产化相关标的:国睿科技、四创电子和振华科技等;另一方面,军工行业成长确定性高、国防建设持续高景气,而且国企改革的深化和密集的热点事件也有望对板块形成催化,关注市场调整下优质企业的布局机会,推荐关注中直股份、中国海防、中航飞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