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亿+”增持计划未买一股 康美药业副董事长拟延期增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4-18 08:5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该增持公告发出后,许冬谨的增持行动却迟迟未见展开,增持期眼看即将届满,前日公司披露的增持进展公告却显示,许冬瑾尚未买一股。康美药业控股股东康美实业目前累计质押16.2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53%,占公司总股本的32.76%。

(原标题:“5亿+”增持计划未买一股 康美药业副董事长拟延期增持)

康美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康美药业副董事长拟延期增持

半年前,康美药业(600518)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说要增持5亿元-10亿元,而如今增持期即将届满,她却一股未增,前日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拟将该增持计划再延长半年施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康美药业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另外,公司近期流动性压力增大,公司20亿元“18康美CP002”将于4月20日到期。

超5亿元增持计划尚未买一股

曾被资本市场认为是医药界白马股典型代表的康美药业,在去年10月16日遭遇“股债双杀”,公司股票在连续三个跌停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公司副董事长许冬谨前来“救场”,她于10月19日抛出增持计划,根据当时公告披露,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内在价值的认可,拟自告发布之日起的半年内,以自有资有增金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且增持不受价格区间限制。

然而该增持公告发出后,许冬谨的增持行动却迟迟未见展开,增持期眼看即将届满,前日公司披露的增持进展公告却显示,许冬瑾尚未买一股。

对于未能如期履约增持计划,许冬瑾一边以“受到了定期报告窗口期的限制,增持时间缩短”为由甩锅,一边也不讳言“因为个人资金安排的原因,增持资金未能及时到位”。

对此,许冬谨表示拟将该增持计划延期半年执行,延长至2019年10月18日。

另外,康美药业近期对192名激励对象持有的限制性股票实施第二次解锁,本次可解锁比例为30%,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已于4月15日流通上市,解锁股份额为559.5万股。

公司正被立案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28日,康美药业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康美药业在立案调查最新进展公告中提示,如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康美药业此前并没有披露被立案调查的具体事项,不过,近期康美药业董事长却被卷入到“行贿”事件中——近日裁判文书网披露四川省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效的刑事判决书显示:蒋建平利用其担任阆中市政府副市长、阆中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阆中市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招商引资、工程项目、公司企业搬迁等方面接受他人请托或者提供帮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非法收受他人现金。其中2010年至2011年,蒋建平利用担任阆中市委副书记、阆中市市长的职务便利,在招商引资广东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过程中,非法收受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某所送现金港币20万元。

此外,康美药业控股股东康美实业目前累计质押16.2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53%,占公司总股本的32.76%。而公司20亿元“18康美CP002”将在4月20日面临到期兑付。此前中诚信证评考虑到公司控股股东康美实业股份质押比例高,未来公司面临控股股东被动减持风险,以及公司因涉嫌信披违规违法被立案调查,影响外部融资能力,决定将康美药业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A下调至AA+。

对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立案调查事项是否和公司董事长‘卷入’行贿事件有关?公司20亿元‘18康美CP002’债券是否存在到期无法兑付的风险?另外,许冬谨此前声称增持资金未能到位,那么在延期半年增持期中,会不会再出现同样的风险无法如期履约?”

就此,记者致电康美药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证监会并没有通知公司有关立案调查的具体事项,但是应该和蒋建平的受贿案件无关系,有关蒋建平的判决不涉及上市公司,而许冬瑾已经通过公告表达了其愿意根据延期公告履行增持计划的意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