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酒类企业用品质和创新加快国际步伐 六股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21 04:3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 粮 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五粮液:4Q增速恢复,全年业绩超预期

五粮液 000858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9-02-02

结论与建议: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全年实现营收398.25亿-402.24亿,同比增31.93%至33.25%,实现净利润132.91亿-135.17亿,同比增37.39%至39.73%。2018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预计主要受益酒类产品量价齐升。

4Q 业绩增速恢复:测算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5.75亿-109.74亿,同比增28.8%-33.7%,略好于预期,实现净利润37.96亿-40.23亿,同比增40.1%-48.5%,超预期。预计主要受产品结构改善使毛利提升、费用控制,另一方面,预计旺季备货亦有一定影响。

量价齐升仍将为驱动力:公司预计2019年将实现2.3万吨的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15%,主要基于销量增加以及数位化转型和管道深耕带来的增量;价格上,预计2019年中期将推出新版五粮液,产品或将有一定提升。

治理优化,经营效率将有提升:2019年公司将注重“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在管道、公司治理、产品结构等各方面均进行优化,预计将持续完善公司内部结构,梳理产品线,推进产品结构升级,树立核心产品标杆作用,推进数位化,优化管道掌控能力,从而形成更强的品牌影响力。

综上,我们认为公司治理不断完善,随着管道和产品结构梳理逐渐推进,公司业绩将保持稳健增长。因此,上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33.7亿、170.6亿和206.8亿,同比增38.23%、27.6%和21.2%,EPS 分别为3.45元、4.40元和5.33元,对应PE 分别为17倍、13倍和11倍,估值较低,维持买入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终端动销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