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并购重组政策宽松利好计算机传媒 六股有望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24 06:1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联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亿联网络:企业统一通信市场广阔,经营稳定成就优质公司

亿联网络 30062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8-11-06

公司经营业务稳步增长,现金流充沛,无有息负责。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专注于企业统一通信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服务,产品外包生产,通过授权经销商渠道销售。2014-2017年收入CAGR41.6%,利润CAGR57.7%,毛利率维持在60%左右。现金流充沛,无有息负债,18年由账面现金理财带来的收益预计达1.2亿元。

SIP提升市占率,持续稳定为公司创造利润。2017年公司取得SIP话机全球销量第一,销售额第二。全球范围内模拟固话通信转化为IP固话通信的趋势仍在持续,由于国内通信政策性限制,SIP话机主要市场在海外,公司SIP话机业务主要来自海外北美、欧洲等发达市场,优质的产品和低返修率获得了客户的信赖,同时,与Ploycom、Cisco相比,具有低价格低维护费的特点,公司SIP产品逐步抢占其他厂商的份额,SIP业务持续稳定的为公司创造利润。

VCS高速增长,差异化竞争和渠道优势抢占中型企业市场份额。公司凭借在音频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在低成本方案切入中型企业通信市场,避开与Polycom、Cisco、华 为等的正面竞争,形成差异化,成功打开市场。未来借助公有云价格的进一步降低带来的成本优势和国内客户认可度的提升,有望在国内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在国际市场上,利用SIP业务中形成的北美、欧洲的渠道优势,有望快速占领中型企业视频会议室市场。

与微软合作,推出的“云视讯”企业通信整体解决方案。企业统一通信(UC)市场空间巨大,行业快速增长,各大传统IT公司纷纷布局UC市场。公司与微软合作,2018年4月与微软联合发布话机,9月微软全球技术暨生态大会Ignite2018上,亿联网络携手微软发布了新一代Teams版本视频会议产品VC200及基于微软Azure云平台的“云视讯”解决方案。倚靠微软生态,预计未来两三年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18/19/20年公司净利润为8.21/10.72/13.0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75/3.59/4.36元。采用可比上市公司平均PE估值法,目前通信类可比上市公司平均PE为29.2倍,考虑到公司现金流稳定,无有息负债,给予公司18年30倍PE估值,对应股价82.5元。

主要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的业绩不稳定性;中美贸 易摩擦导致美国业务成本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