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政策支持鼓励高水平新能源车发展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11 06:0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胜宏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胜宏科技:股权激励彰显信心,19年智能工厂值得期待

胜宏科技 300476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谢春生 撰写日期:2019-01-09

生产经营多点发力,后起之秀增长迅猛。公司高端显卡板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长期保持超过40%的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革新,公司的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精益求精提升高附加值产品业务份额,叠加大量优质客户基础分散经营风险。经营者战略眼光深远、管理能力卓越,股权激励将极大促进公司核心骨干工作热情发展,利于公司长远发展,严格的业绩解锁条件展现公司对未来成长的强大信心。同时,公司下游应用领域广泛且客户资源优质,生产经营风险较小。

新厂房顺利爬坡,“智慧”生产竞争力凸显。公司二期智慧工厂投入使用,运用智能管理系统,在全工艺流程实现生产自动化、物流无人化、调度智能化和管理数字化,人均产能是智能工厂的两倍,交付期从同行业5-7天缩短到36小时。得益于新产线智能化程度升高带动成本降低和效率提升,公司的营收、毛利率和净利率等经营业绩稳步提升。2018Q1-Q3营收实现27.04亿元,同比增长38.85%;毛利率达27.84%,净利率达13.32%;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195%,盈利水平相当出色。项目投产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能拉动老产线全方位立体式进阶,放大整体效益。

全球产能向东转移,内资企业借力承接。全球产能加速东移,集中度向内资龙头进一步提升,中小厂商落后产能出清。公司凭借智慧工厂和管理不断扩大竞争优势、加强技术升级进而增强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从而提升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PCB行业维持高景气态势,业绩成长稳定。随着新产线智慧工厂的智能化程度提高,公司产能逐渐释放,带来成本和效率等多项提升,未来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公司未来有望凭借优质产品结构和极具竞争力的智能制造能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5/6.3/8.5亿元,目前对应PE19x/14x/10x。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爬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