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今年部分地区将发放5G临时牌照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11 01:0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孚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孚通信:定增项目稳步推进,驱动公司再上台阶

天孚通信 300394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刘易 撰写日期:2018-11-20

本报告导读:

公司新厂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和原高安天孚老厂形成新老搭配,随着光器件新产品出货量不断增加,公司业绩将不断增长。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为30.80元。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为30.80元。公司新厂建设稳步推进,和高安天孚老厂形成新老搭配,随着新厂建设的不断完工,公司光器件新产品出货量预计会不断增加,驱动公司业绩不断增长。维持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50、5.91、7.75亿元,归母净利润1.29、1.60、2.00亿元,对应EPS 为0.65、0.80、1.00元。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业绩具有较高确定性,上调目标价为30.80(+2.8%)元,对应18年PE47x。

高速光器件项目稳步推进,驱动公司更上台阶。公司定增募集资金净额1.83亿元,用于生产高速光器件,为下游光模块客户提供配套组件。虽然募集资金要少于项目总投资7.18亿元,但考虑到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18Q3仅为10.7%)且投资周期较长(项目建设期为30个月,边投产边生产),公司可通过自筹资金来补足。高速光器件项目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产3060万个高速光器件的生产能力,巩固公司在光通信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预计年营收8.34亿元,净利润为1.50亿元,驱动公司业绩再上一个台阶。

成本优势明显,聚焦高端客户。公司研发在苏州,生产安排在江西,保证了公司产品的成本优势。虽然下游相对不景气,但是公司产品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这是公司主动调整客户结构、控制成本、提高效率等多方面因素所致。虽然预计未来毛利率随着毛利较低新品的放量会有所下降,但是量上有望补足。

催化剂:5G 牌照发放、进入国外重大客户供应链体系。

核心风险:汇率波动、竞争格局变化、下游压价致毛利率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