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采暖季供需缺口大天然气销量创新高 六股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25 05: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油工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油工程: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订单高增长,明后年趋势向上

海油工程 600583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王华君,朱荣华 撰写日期:2018-11-02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52亿元,同比下降2.88%;实现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同比下降146.22%。 其中Q3实现销售收入30.76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9%,归母净利润0.43亿元,环比由负转正。 2018Q3,海洋油气工程行业的发展总体处于缓慢的恢复发展阶段。虽然在国际油价企稳回升的刺激下,全球海洋油气工程市场新启动的项目和纳入投资决策的项目数量有所增加,但单个项目的平均投资规模仍然处于很低的水平,服务价格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市场竞争依旧十分激烈,行业经营压力仍然较大。

前三季度,各工程项目按计划积极推进,多个大批项目等待开工 1) 2018Q3公司共运行16 个海上油气田开发项目和6 个陆上模块化建造项目,还有8 个项目等待开工。 2) 2018Q3公司完成了1座导管架和5座组块的陆上建造,完成了1座导管架和4座组块的海上安装和40公里海底管线的铺设。 3) 大批项目等待开工,工程建设渐入繁重时段:流花29-1 深水项目、旅大21-2/旅大16-3 油田开发项目、浙江宁波LNG 接收站二期项目、尼克森油砂长湖西南项目等大型项目新开工,巴西FPSO P70 项目按计划推进,流花16-2油田群开发项目FPSO船体建造稳步进行,渤中、蓬莱、惠州、东方、文昌等大型油气田工程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4) 2018Q3公司设计业务投入26.48 万个工时,前三季度累计投入75.78 万个工时。建造业务完成钢材加工量3.97 万结构吨,前三季度累计完成9 万结构吨。安装等海上作业投入船天3600 个,前三季度累计投入船天8500 个。

订单承揽额同比大幅增长,保障公司来年业绩,业绩拐点有望出现 1) 2018Q3,公司实现市场承揽额4亿元,其中国内金额3.48亿元,海外金额0.5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承揽额103.64亿元,较去年同期61.32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国内金额92.59亿元,海外金额11.05亿元。 2) 国际市场上,现阶段全球油气公司新开发项目大多处于前期可研和投资决策阶段,招投标落地以及进入工程建设阶段的项目仍然不多,尚需时间,公司预计进入2019年后招投标落地的项目会有明显增加。此外,海外项目平均投资规模仍然处于低位,市场竞争依旧十分激烈。

公司有望受益中海油资本开支大幅提升,以及海外业务快速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5、0.22、0.40元,对应PE为122x、25x、14x。目前公司PB为1.08倍,股价安全边际较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的行业风险;国际市场运营带来的风险;汇率变动风险;工程项目实施风险;自然灾害、恶劣天气等自然因素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