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究竟在憋什么大招? 或将诱发A股重大变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7 09: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还是退?本周将迎来一次大决择!

如果是以往,那没得商量,肯定是跌。但这次极可能不一样,因为我认为这一次是一场不得不打赢的战役,并不仅仅在于解救质押盘,也不只是夺回几家企业的控制权,而是需要彻底挽回实体企业的信心,所以股市必须顽抗到底。

周末监管方发了两则大点的消息,一则是回购新规,另一则是高送转新规。对于前者,有效地防范了忽悠式回购,对于后者,也基本杜绝了忽悠式高送转。

两者有一定的利空作用,利空即是对不确定性的风险回避。对于制造市场的活跃度来说,当然可以是越多故事越好,只要有回购、高送转等消息的发布,多多少少能够刺激一下股价的上涨;但是,很多时候都只是忽悠了不知情者,给背后的利益方制造了不当得利。而这次,似乎是在为股市中长期的健康稳定做出了一些努力。

所以,这也是对投资者的一种权益保护。大浪淘沙后,该回购的仍可以回购,且为回购资金明确了退出机制,这显然是一大利好,有退出就有流通,当前的位置购买股票,6个月后的收益大概率肯定会大于风险。

所以,在上周连续大跌后,这盘面的旋律,无非就是:一二一,再来一次!

昨天体现了这一点。大小盘没有出现恐慌急跌下去,差一些还收了小阳星,可惜的是午后大蓝筹未能作为,但现在这样的小阴线也勉强合格,新一轮的热点即将出来,以弥补监管高送转、监管减持行为以及每周都发不完的新股所带来了无题材可炒的短期利空。

当然,你也可以认为昨天的小阴比小阳要好,更容易骗人,如果是阳线,那种状态在6月19日后就发生过,后来都是跳空低开后一路抵抗一路向下。但是,现在的监管环境确实有了变化,两者走势相似但性质是有变化的。当前的下跌,只是因为暂时出现了热点真空,无法带动积极性而已。

总的来说,昨天的盘面是有一些好转的,即,前期有热点,可能会有选择性地重来一次。

首先是大蓝筹护盘很坚决,其中仍是券商做领头作用。其次是壳资源、低价有选择性在上涨。再次是创投题材盘中有过反抽,这个题材并没有熄灭的。最后是通信科技股表现的其实也不错。当然,盘中还有一些,比如雄安、汽车、精准医疗等有个间歇性的反应,没有带动盘面持续而已。

而重灾区是次新股,也制约了创业板指数早盘的上行。做为"再来一次"的二次发力规律,很可能昨天是次新股本阶段的最后一跌,因为政策性盘面的好转,是需要创业板指数再一次充当急先锋的,所不同的是,本次的发力,更多会集中在有真正的成长性的个股上的。所以中小创这时如果要参与,就要找业绩持续增长的了。比如昨天午后,在大盘频频创日内低点时,创业板反而没有创新低。

所以,周二盘面或会展开大反击,一举吞没1-2根阴线,从而使很多个股突然出现大阳,这是市场的惯性共振力量使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