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2 16: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行业:继续看好基建房建共振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鲍荣富,黄骥,方晏荷日期:2018-11-02

国办文件将基建补短板任务明确至各部门,继续看好基建反弹。

10月31日国务院办公室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对基建补短板提出八大领域重点任务,十大配套措施,我们认为国办此次发文政策定位较高,不仅对此前陆续出台的多个基建补短板的政策进行了总结和强调,最大亮点在于对重点领域和跟进配套措施的责任部门进行了明确。10月官方制造业PMI已降至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值,但建筑业PMI环比仍上升,我们认为Q4基建稳增长需求或进一步增强,政策推动下基建投资复苏力度有望边际提升,同时地产新开工增速持续回暖在施工企业订单层面已有所反映,继续看好Q4基建、房建共振。

铁路、公路等交通基建仍是补短板重点,资金来源有望加快改善。此次政策提及八大领域包括扶贫、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等,扶贫及交通水利仍然是补短板的重中之重,中西部铁路及国家高速被重点提及。配套措施包括重大项目储备,加快前期工作,保障在建工程,加大对在建及补短板项目金融支持,保障投资平台合理融资需求,充分调动民间资本,推进规范PPP,同时防范地方债务风险及金融风险。尽管各项配套措施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但文中各项配套政策均明确了牵头负责部门,明确的分工有望增强政策推动力。从领域的排名先后看,铁路和国家高速排名靠前,我们预计中央财政对基建的投入力度有望增强。

10月官方制造业PMI延续下降趋势,建筑业PMI继续复苏。

10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数据上看,10月官方制造业PMI50.2%环比降0.6pct,同比降1.4pct,达到了2016年7月以来的低点,我们认为或预示着最后两个月基建稳增长的需求提升。10月建筑业PMI63.9%,环比升0.5pct,在上月已大幅提升情况下本月延续升势。10月建筑业新订单PMI环比升0.5pct至56.2%,业务活动预期PMI环比升0.9pct至66%,8月以后均触底返升,我们认为反映出实业层面的经营好转预期正在逐步增强。

看好政策推动下的基建投资复苏,维持基建、房建Q4共振观点。

中信建筑板块前三季度合计营收同比增长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较中报营收11%,业绩13%的同比增速有所放缓,基建央企Q3新签订单同比增速普遍降至个位数。Q4政策推动下订单新签与转化速度均有望加快。板块估值自去年4月见顶后持续下杀,10月31日收盘中信建筑PE(TTM)9.8倍,PB(LF)1.1倍,相对沪深300PE比值仅0.91,PB比值0.85。基建板块已在7月企稳,房建板块近期也出现企稳迹象,我们继续看好基建房建共振,基建重点推荐中设集团、苏交科、中国铁建、四川路桥等,房建板块重点关注中国建筑、金螳螂。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回暖不及预期,地产新开工高增长持续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