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端酒助推酒企业绩增长 酒鬼酒深度打造内参品牌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0-22 15:3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端酒助推酒企业绩增长,酒鬼酒深度打造内参品牌)

酒业经历深度调整期之后,中国酒水行业形态发生根本性变化,酒水消费向一线酒企和区域名酒企业倾斜。其中高端和次高端产品的增长最为明显,因此高端产品结构完善的酒企成为此次产业调整的受益者。

据2017年年报显示,酒鬼酒业绩飘红,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34.13%;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62.18%。2018年上半年,酒鬼酒实现营收5.24亿元,同比增长41.26%,其中仅高端内参酒就贡献了20%的营收,而且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较同期增长41%。高端酒对于利润的支撑效果显示。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表示,内参酒作为酒鬼酒公司高端产品,不仅是中国高端人士的精神食粮,同时也是酒鬼酒文化境界的至高点,是中国白酒文化的一座高峰。他称,“2016年,酒鬼酒成为中粮集团成员以后,不断深化内参酒的文化定位,坚持品牌与文化对接、与艺术对话,积极推动文化名酒与文化名人联姻,亮相多个重要活动和场合,内参酒的绝佳品质和深厚的文化韵味深得各方称赞。今后,酒鬼酒公司要将深度挖掘、不断丰富和发展内参酒文化内涵,持续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推进内参酒文化的传播广度和深度,最终能担当起中国文化酒引领者的重任!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顺钢认为,第一,高端白酒市场呈现扩容趋势,2010年高端白酒销售收入近400亿元,至2017年已超过800亿元。第二,高端品牌是稀缺资源。白酒品牌血统优劣决定着企业未来发展的高度。第三,高端白酒产能仍然稀缺,这源于优质酒的出酒率以及高端白酒“数年出酒”的工艺规律。第四,高端白酒文化属性越来越强。对于高端白酒品牌而言,其承载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远高于其实用价值。第五,中国消费者对优质国产品牌越来越认同,特别是对高端白酒品牌的认同感更强。这种认同感来源于文化自信,来源于白酒的品牌个性和消费者个性的高度吻合。“稀有的基酒产量和固定的储存周期造成了内参的稀缺性和高端品——未来五年,内参酒每年销量不会超过1000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