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城市绿色经济发展大会力促可持续发展 六股飞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2 06:2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交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交建:中非合作论坛斩获颇丰,彰显“一带一路”龙头实力

中国交建 601800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周松 撰写日期:2018-09-13

中非合作论坛斩获颇丰,在手订单充沛2018年9月11日,公司发布海外项目自愿性公告显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公司抓住主场外交机遇,密集会见39个非洲国家领导人,签订了多个合作协议及备忘录,项目涉及铁路、公路、港口等领域,金额共计约 101.54亿美元,折算后约为公司 2017年营业收入的 14%,彰显了公司作为“一带一路”龙头和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的实力。公司在手订单充沛,上半年新签订单4288亿元,同比增长1.7%,在手订单余额达1.55万亿元,营收保障比超3.2倍。

中报业绩稳健,基本面稳中向好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3.79亿,同比增长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75亿,同比增长8.45%。主营业务基建增长稳健,完成营收1838.99亿,同比增长16.65%,占总营收比重为88.25%。毛利率为13.87%,同比提升0.10pct;净利率为4.14%,同比提升0.03pct。期间费用率下降2.12pct 至5.87%。资产负债率为76.68%,处在历史较低水平。速动比率提升至0.92,应收账款周转率提升至2.65次。

国内业务平稳向上,公路订单继续高增长上半年,公司国内业务稳健增长。在传统业务和传统区域上,公路与桥梁领域新签订单额1562亿元,在2017年大增121%的基础上继续增长23.5%;在新业务拓展方面,轨道交通、流域治理、内河航道建设和养护市场份额逐渐扩大,市政与环保领域新签订单额869亿元,铁路和港口领域分别新签订单额59亿元和142亿元。

海外拓展最强央企,稳居ENR 国际承包商前三公司在《工程新闻纪录》(ENR)最新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排行榜中,以231.02亿美元的海外营业收入位列全球第三名,这是公司连续三年保持在全球前三强行列,也是公司连续11年蝉联ENR 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中国企业第1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20年EPS 为1.46/1.63/1.84元,对应PE分别为8.1/7.2/6.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基建投资增速放缓、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