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破万亿元 六股大单抢筹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7 06: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宇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星宇股份:一汽大众强周期确定受益者,由“量增”向“利升”质变

星宇股份 60179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宋亭亭,蔡麟琳 撰写日期:2018-08-24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24.50亿元,同比增长22.43%,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32.30%,对应每股收益1.09元,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量利齐升的逻辑不断兑现。

下游客户远超行业的强劲增长促进公司单季度收入绝对额创新高,“量增”是关键力量。公司2018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75亿元,同比增长23.03%,环比增长8.5%,绝对额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增长主要来源于下游客户的强劲放量,据对关键车型的跟踪分析可知,二季度宝莱、速腾、迈腾、等车型单季销量同增55%、9%、32%,为公司贡献38%比例的单季度出货量。预计2018H2“利升”成为公司增长的向上力量。2018年1-6月份公司主要配套车型销量同比增长22%,“量增”是支持业绩兑现的关键,但Q3开始更高单车价值量的新宝来(预计2000元)、奥迪Q5(预计2500元)、T-ROC(纯LED,预计2000元)等车型将带来公司毛利率、利润率的稳步提升,高增长仍然可期,且环比有望持续提升,维持全年33%的利润增长。管理水平稳健提升。毛利同比增长20.54%、管理费用下降8.10%、销售费用上涨幅度(10%)少于营收增速等皆体现公司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

未来3年一汽大众将进入强产品周期,公司将成为产业链传导下最确定的受益者。受大众SUV强周期的产业链传导,公司利润增长的确定性高。经草根走访,我们预计2018-2020年大众将有8-10款新车型持续推进,增速远超行业。预计大部分前大灯将由公司配套,此次强产品周期的先锋T-ROC的前大灯即是公司配套,预计稳定状态下月销可达1万,将为公司带来稳健确定的业绩增厚。

下游订单持续性、确定性强,产品升级与客户高端化路径清晰。公司从2015、2016、2017年分别拿到98个、138个、72个新项目,批产时间分别为2017-2020年,且未来3年还将有150亿收入的订单尚未量产,包括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奥迪、吉利汽车、东风日产等,并于2018Q3开始逐步量产。从产品升级路径看,由卤素、氙气到led灯正跟随新款宝莱、迈腾、速腾、T-ROC等新产品持续兑现。从客户高端化路径看,公司以“自主品牌奇瑞”起家,逐步渗透到“一汽大众A级车”,进而“一汽大众B\C级车”,最后到“奥迪、宝马”等高端品牌,单车价值量及毛利率持续提升。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2018-2020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3.26亿元、67.14亿元及85.02亿元,同比增长25.2%、26.10%及26.60%,对应净利润6.11亿、8.13亿及10.62亿元,同比增长30.0%、33.06%及30.63%,对应估值为23倍、17倍及1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