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2 14:0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行业:苏宁易购与欧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欧阳宇剑 日期:2018-09-12

今日,川财消费零售指数上涨0.33%。

【消费零售】整体来看,50家、百家数据7月同比分别为-3.9%/-2.0%,高端消费受经济影响略显疲软,同时叠加CPI 上行预期加强,新零售背景下,行业中少数的优质公司正在不断转型、探索,未来有望出现融合线上线下能力的新业态、新模式,出现打破传统格局的快速成长的投资机会,近期回调充分,建议逐步布局新零售中偏必须消费的超市行业。

受益于渠道变革,三四线城市使用化妆品人数快速提升,化妆品行业消费尤其是电商渠道快速提升,中国品牌得益于本土资源以及先发优势已在三四线城市、线上渠道成功布局且已有较大体量,参考成熟国家的化妆品企业的成长史,整体来看,我们认为中国化妆品企业仍有崛起机会,其中面膜品类与电商渠道最为契合,中国品牌有望依托新渠道、新用户以及数据经验的积累,在化妆品行业中崛起,尤其值得关注面膜品类。

相关标的:永辉超市、家家悦、御家汇、珀莱雅、上海家化、拉芳家化。

【食品饮料】经过三季度的市场调整,白酒板块估值快速回落,目前已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下方。从短期看,受经济增长放缓预期、消费数据疲软、机构仓位博弈等多重因素影响,消费板块估值仍受到一定压制,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消化的过程;中期来看,从PEG 等指标看,部分白酒白马公司经过估值消化已重新回落至价值投资区间,待消费数据转暖后,可迎来估值提振;长期来看,业绩的稳健增长依然是配置白酒板块的主要因素,随着大众消费占比提升及行业格局的逐步成熟,白酒行业周期性相对弱化,行业成长更为平稳,我们看好具备品牌壁垒、良好的激励体制、前瞻战略与执行力的优质白酒企业持续业绩成长。

【农林牧渔】非洲猪瘟疫情频率加强,全国生猪均价小幅上涨。9月份以来,非洲猪瘟疫情确诊频率上升,截至日前9月共新增7起非洲猪瘟疫情,涉及省份包括黑龙江2起、安徽省4起及江苏省1起。9月疫情持续在东北地区及华东华中地区蔓延,各地均出台严格的防控措施,除了全面排查,限制生猪移动及禁止用未经高温处理的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外,还对跨省调运生猪进行严格限制,运输路线不允许经过疫区省市,调运过程中不允许卸猪。短期来看,疫情省份受农户抛售行为仍在持续,生猪调运阻力加大因素影响,猪价走弱成为必然,非疫区省市受消费回暖支撑价格小幅上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呈现小幅上涨趋势,预计下周华东及南方地区猪肉价格持续走强,全国均价维持稳定。短期来看,疫情的爆发对消费端的影响较为有限,生猪价格主要还是受养殖户恐慌抛售影响承压,消费旺季有望对猪价上涨形成一定支撑,区域性价格差异将继续拉大。

中长期来看,疫病爆发将使得生猪存栏量大幅下降,进一步加速猪周期底部的出现。

行业动态【消费零售】苏宁易购与欧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苏宁易购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基于与大润发的合作经验,公司已于9月初与欧尚就零售业态领域的深度合作展开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食品饮料】8月中国单月物价有波动 长期温和不变。9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CPI 和PPI 数据显示,食品价格上涨的确较多带动了8月物价的上涨。

不过,1-8月CPI 和PPI 平均涨幅仍与前7月持平,二者呈稳定态势。专家指出,从当前市场供给来看,不会出现大规模供需失衡,尤其食品价格总体仍将回归均衡水平。【农林牧渔】美国当周大豆出口检验量位于预估区间高端。美国农业部(USDA)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9月6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92.4839万吨,此前市场预估为70-100万吨,前一周修正为77.5861万吨,初值为76.9357万吨。当周对中国大陆的大豆出口检验量为6.6954万吨,占检验总量的7.24%

公司要闻【消费零售】中央商场(600280):公司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公司正在筹划淮安地产项目出表事宜。经向控股股东核实公司2018年9月6日《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后,不存在新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食品饮料】克明面业(002661):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质押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县克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因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业务需要,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30%)进行股份质押。

【农林牧渔】国联水产(300094):公司发布关于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今日收到通知,获悉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自2018年7月6日至9月11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7,893,464股。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