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多重利好推升草甘膦行业景气 五股有望率先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5 07: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青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长青股份:产品价格上涨、新项目投产、费用率改善共促业绩高增长,Q2创历史最佳

长青股份 00239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宋涛 撰写日期:2018-08-24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90亿元(YoY41.9%),归母净利润1.73亿元(YoY+42.7%),其中Q2营业收入8.43亿元(YoY+39.0%,QoQ+30.3%),归母净利润1.06亿元(YoY+39.2%,QoQ+60.6%),业绩符合预期。公司预计1-9月份归母净利润区间为2.13-2.62亿元(YoY+30.0%-60.0%),其中Q3归母净利润区间0.40-0.89亿元(YoY-7.0%-107.0%,QoQ-62.3%--16.0%)。

产品价格上涨、新项目投产、费用率改善共促业绩高增长,Q2创历史最佳。随着国内安全、环保监管从严,中小农药企业大规模限产停产,导致农药市场产品紧缺,价格普遍上涨。据卓创资讯统计,公司拳头产品吡虫啉2017H1均价约15.6万/吨,2018H1均价约19.1万元/吨,同比上涨约22.4%。虽然吡虫啉市场价格从年初约22万/吨直接回落至约17万/吨,但由于公司一半以上直销给跨国公司,多为年度订单,因此仍以执行年初高价为主。同时公司上半年在建工程较年初下降37.8%,可转债募投项目300吨环氧菌唑原药、200吨茚虫威原药生产线投入试生产,进一步丰富品类。报告期内,公司杀虫剂实现营业收入7.49亿元(YoY+78.8%),毛利率28.6%,较去年同期下降3.3pct;除草剂实现营业收入6.27亿元(YoY+21.9%),毛利率23.4%,较去年同期下降5.0pct;杀菌剂实现营业收入0.75亿元(YoY-3.9%),毛利率12.5%,较去年同期下降4.7pct。同时公司自营出口业务同比大幅增长111.8%,与海外客户关系进一步强化。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基础化工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所致。公司毛利率虽有下滑,但随着费用率的改善,净利率水平提升。公司上半年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下降0.7/1.4/1.0pct;Q2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环比分别下降0.4/1.0/1.0pct。Q2单季度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均创历史最佳。

以麦草畏为主导,新一期可转债项目接力公司新一轮成长。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不超过9.14亿元,用于全资子公司长青南通扩产年产6000吨麦草畏原药、2000吨氟磺胺草醚原药、500吨三氟羧草醚原药、1600吨丁醚脲原药、5000吨盐酸羟胺、3500吨草铵膦原药、500吨异噁草松原药项目。麦草畏在转基因领域的推广正在逐步打开,公司现有产能5000吨,拟再扩产6000吨,随着未来需求的释放,麦草畏价格有望回升。公司新一期项目投资有望提供长期发展动力。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维持2018-19年,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年归母净利润3.17、4.23、4.90亿元,EPS0.88、1.18、1.36元,对应PE12X、9X、8X。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达预期,产品价格大幅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