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航天强国路线出炉: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附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30 15:3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电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航电测:看好未来航空军品、智能交通与应变电测齐头并进驱动发展

中航电测 300114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蒋俊,张恒晅,刘磊 撰写日期:2018-03-16

整体来看:毛利率大幅提升,利润端实现快速增长。受益于母公司航空军用机载电测类产品及非航空民品中的传感器、应变计类产品保持较高增长,公司2017年营收同比增加1.55亿元(YOY14.27%),毛利率同比增加4.76个百分点,故毛利同比增长1.12亿元(YOY30.19%)。主要受销售费用率提升2.43个百分点(系公司销售发货增加,销售运输费用相应增长以及石家庄华燕收入增长,需安装调试的检测设备增加,导致销售服务费增长较快)和管理费用率提升1.63个百分点(系公司推进研发体系改革,加大研发投入,研究开发费以及人工成本增加所致)影响,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提高3.80个百分点,因此最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752万元(YOY18.6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41万元(YOY25.63%)。

航空与军品业务:母公司相关业务快速增长,汉中一零一有所拖累,未来有望受益新机型列装迎来拐点。公司航空军品业务包含母公司的测量控制类业务和汉中一零一的机载配电业务两部分,2017年实现营收2.17亿(YOY-7.65%),毛利率同比降低5.07个百分点。其中(1)汉中一零一方面,受需求环境发生变化,航材订货大幅下降、部分客户订货调整推迟,产品交付不及预期影响,其营收同比降低6328万元(YOY-29.40%),净利润同比降低3346万(YOY-48.66%);(2)母公司方面,近几年随着新产品不断开发以及在新机型上得到应用,同时加之一部分加改装需求,飞机力学参数测量业务则增长较快。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国家新一代机型的定型投产及列装,公司军品业务有望迎来拐点,实现较快发展。

智能交通业务:受益机检国标升级与市占率提升,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大幅提升。公司智能交通业务主要依托子公司石家庄华燕进行,石家庄华燕成套产品指标先进,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毛利率较高。公司2017年紧抓机动车检测国标升级的机会,加大汽车整备质量等检测系统的推广力度,扩大了市场份额、巩固了行业主导地位,实现收入3.95亿(YOY23.92%),毛利率同比增长9.75个百分点。未来受益智慧物流行业快速发展、新国标升级和物联网技术的逐步成熟,车联网及运营管理平台需求逐步释放,公司相关业务发展机遇日益显现。

应变电测与控制业务:国内外新项目显著驱动快速增长,未来式持续受益物联网快速发展。应变电测类产品是公司传统和基础产品。2017年公司以重点项目为牵引持续推动业务转型,国际、国内市场新项目成效显著,本块业务一举扭转近年来该业务增长缓慢甚至下降的态势,实现了较快增长:营收5.68亿(YOY17.58%),毛利率同比提升3.87个点。此外公司在新零售及智慧物流领域与多家世界领先企业及国内先进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公司深入拓展新零售及智慧物流等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认为未来本块业务将持续受益健康、消费、测试领域的进一步拓展的空间以及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逐渐成熟,智慧物流、无人零售等新兴领域的高速发展机遇。

限制性股票激励促进未来业绩平稳快速提升。2018年1月13日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第一期(草案)》,拟向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子公司高管、核心骨干等202名对象授予1,602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7.33元,锁期2年,解锁后3年的解锁条件分别为较前一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13%/14%/15%。本次激励实施将充分调动高管与骨干工作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促进经营业绩平稳快速提升,确保长期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年EPS分别为0.28、0.34、0.42元,结合可比公司2018年平均PE,给予公司2018年45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2.60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军品订单不确定性;(2)民品领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