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布会要闻汇总 停牌原则将大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0 16:3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对本周买入“*金亚”和“ST长生”金额较大的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8年8月3日-8月9日)

本所对4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广东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炽昌、林小雅隐瞒股份代持情况,导致公司2017年2月21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情况的公告》以及后续披露的部分临时报告、定期报告的内容存在虚假记载。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陈炽昌、林小雅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智慧牧业项目中部分软件项目收入在2016年尚不满足“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的条件,将其确认为2016年度收入不够审慎,应将其确认为2017年度收入,导致公司对已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一季报、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三季报进行差错更正。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时任财务负责人马焰,董事叶立胜,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桥喜、邓中田,董事、时任总经理金小汉,监事谢兴智、吴平安,时任监事胡秀芳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三是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弘毅投资产业一期基金(天津)(有限合伙)减持公司股份前没有预披露股份减持计划,且未将减持股份所得收益上缴公司,违反了其在之前作出的承诺。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弘毅投资产业一期基金(天津)(有限合伙)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四是银江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李欣作为公司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在交易标的未完成业绩承诺的情况下,未按承诺以股份或现金的方式进行补偿,并且违反承诺将限售期内的股份全部用于质押且被司法冻结。李欣作为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未能诚实守信,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和《创业板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李欣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本所共对13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10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10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一是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不具备事实基础的情形下,在公告中使用夸大性质的词句,存在误导性陈述;二是深圳亚联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前年度存在会计差错,对2015至2017年财务报告进行差错调整;三是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报和2017年年报未按规定披露环保信息;四是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控股子公司收购事项进展;五是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肖文 革未及时配合公司回复我所关注函;六是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中披露的2017年度净利润与2017年年报中实际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七是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重大合同未及时披露、购买银行理财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以及违反相关承诺等违规行为;八是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收入确认不够审慎,导致公司对已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一季报、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三季报进行差错更正;九是北京晓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度净利润数据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差异较大,且未在规定期间内发布修正公告;十是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吴冬梅所持全部股份被有关部门司法冻结未及时通知公司进行公告。

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一是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海彦在2018年半年度业绩披露敏感期买入公司股票;二是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永聪在2018年半年度业绩披露敏感期买入公司股票;三是深圳市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南京华睿环保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一致行动人王满根减持公司股份比例达到5%时,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停止卖出公司股份。

本所发出半年报问询函1份、重组问询函3份、关注函13份、其他函件61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18年8月6日-8月10日)

本周,本所共对24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对本周买入高风险股票“*金亚”和“ST长生”金额较大的5个账户进行了风险提示。对1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9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三、会员监管动态(2018年8月6日-8月10日)

针对一家会员在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中未按本所要求进行相关风险控制、未履行相应的尽职调查职责,本所对其采取了书面警示的监管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