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8 14:3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菲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欧菲科技:摄像头和智能汽车业务高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江波 日期:2018-08-08

2018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56亿元,同比增长20.74%;实现归母净利润7.44亿元,同比增长19.93%,处于一季报预估区间10%-30%的中值以上;实现扣非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66.06%。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6.98亿元、归母净利润4.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82%和4.36%。归母净利润增速远远小于收入增速的原因是财务费用大幅增加,而其中一大部分原因是由于汇率波动导致的汇兑损益。从盈利能力看,上半年毛利率为15.26%,相比于2017年同期提高了3.17个百分点。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3.29-15.33亿元,同比增长30%-50%。

光学产品和智能汽车业务收入均增长超过50%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主要收入来源还是摄像头等光学产品,收入占比由2017年全年的49.54%提高到56.65%。具体产品经营情况如下:光学产品:随着微摄像头模组产品像素持续提升和双摄订单的平稳快速释放,上半年公司光学产品收入102.36亿元,同比增加54.30%,其中广州欧菲影像公司贡献营业收入约20亿元,出货量约4,800万颗;双摄产品贡献营业收入约42亿元,出货量约5,200万颗。光学业务整体毛利率15.16%,同比增长4.35个百分点。

智能汽车业务:上半年公司智能汽车业务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61.55%,毛利率23.30%,同比下降1.59个百分点,以车载摄像头、360度环视系统和倒车影像系统等为代表的软硬件产品开始批量出货,产业布局收益逐步展现,智能汽车业务进入收获期。

其他业务:上半年公司触控显示产品收入56.54亿元,同比增长6.81%,毛利率15.42%,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传感器类产品收入19.70亿元,同比下降33.34%,毛利率14.94%,同比提升了1.96个百分点。

短期继续受益双摄普及加速

根据DIGITIMESResearch预测,2018年双摄像头手机渗透率有望达到30%,2019年有望达到50%,公司抢先布局双摄模组。截止2017年底,公司摄像头模组产能整体超过60KK/月,双摄像头产能达到15KK/月。2017年,公司摄像通讯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09.47%,在主营收入中的占比由30%提高到了49.54%。短期来看公司将继续受益于手机双摄普及加速的趋势。

长期布局触控显示和智能汽车目前公司已储备了薄膜触摸屏、3D玻璃、3D全贴合、触觉反馈等新产品和新技术,曲面屏的全贴合业务也已具备量产能力,可以应对触控领域未来的柔性化趋势。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智能汽车业务,预计2019年会有较大增长,全资子公司上海车联取得了长安汽车的定点通知书,被选为长安汽车核心车型的全景摄像头总成及全景控制器总成的供应商。2017年,公司智能汽车类产品同比增长188.82%,在主营收入中的占比由0.41%提高到0.93%,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所以,长期来看,触控显示和智能汽车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年和2019年的EPS分别为0.64元和0.77元,对应2018年8月6日收盘价15.49元的PE分别为24.28倍和20.0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双摄渗透不及预期的风险;主流技术改变的风险。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 利 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