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2 07:1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六稳”透露调控新信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其中,“稳”是一个关键词,特别是“六稳”的明确提出,释放了稳增长重要性上升,调控更重前瞻性灵活性,政策组合方向不变但协调性增强等信号。

退市阵营日渐扩充 多家公司存风险

A股上市公司退市力度不断加大,2018年以来已有5家上市公司退市或确定退市。在从目前上市公司退市的原因来看,不仅有因财务数据不达标而退市,也有因重大违法行为而退市。此外,还有多家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财政部:推动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

如何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效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如何实施科学合理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在国新办8月1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对此进行了深入解读。

上海证券报 (专区)

7月IPO批文发放维持“慢节奏”

数据显示,7月IPO上会企业数量环比增长1.4倍,过会率达到68.75%,审核数量和过会率明显提升。不过IPO批文的发放依然缓慢,7月仅有5家企业收到了发行批文,环比下滑44%。

半年度业绩快报传出暖意 六家上市银行净利增幅两位数

截至8月1日,6家上市银行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从各家数据来看,营收持续改善,净利润保持双位数增长,不良率下降,资产质量进一步好转。市场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银行业绩整体回暖,主要在于信贷资源稀缺,定价水平走高,息差企稳。

上半年人身险公司近半亏损 三家偿付能力“亮红灯”

伴随着2018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陆续出炉,上半年人身险公司偿付能力、净利润等备受市场关注的数据一一浮出水面。整理后发现,在已公布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60家人身险公司中,经营情况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有接近半数中小人身险公司净利润处于亏损的局面。而从偿付能力来看,中法人寿、新光海航人寿、吉祥人寿二季度的偿付能力“亮红灯”。另有多家险企触及监管红线,部分人身险公司短期甚至中期仍然存在流动性压力。

证券时报 (专区)

央行: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加强预调微调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指出,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加强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多家银行暂停契约型私募股权基金托管

私募基金失联事件发生后,已有多家银行暂缓了契约型私募股权基金的托管。这场因百亿私募实控人跑路而引起的托管行权责边界之争,直接影响了银行开展私募股权基金托管的积极性。

区域风险加速暴露 两地区多家农商行评级遭下调

近日,山东与东北地区的3家银行接连遭遇主体评级下调和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的窘境。实际上,今年以来,这两区域有类似状况的银行已至少有8家,风险正在加速暴露。

证券日报 (专区)

央行连续9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8月份流动性大概率保持偏松态势

8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央行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8月1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这是央行连续第九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同时昨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资金200亿元,为连续第六日净回笼。

*ST华泽原高管向公司提劳动仲裁 准备提起索赔诉讼投资者已超50人

7月31日晚间,*ST华泽发布公告称,公司原高管提出劳动仲裁,此次劳动仲裁涉及金额为1519.9万元。从公告披露的内容来看,此次原高管提出的索赔请求包括工资、经济补偿、融资奖金等事项,其中,融资奖金为1000万元。

三大数据解密外资新动向 QFII二季度首批重仓股曝光

在A股市场反弹受制,多空分歧加剧之际,作为A股市场中的一大交易主体,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动向愈发受到市场关注。种种迹象表明,多数外资机构仍对A股市场前景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