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8 07:1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国务院国资委会议指出 下半年建立金融业务投资企业负面清单

国务院国资委17日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会议指出,下半年,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防控,严控金融业务,建立金融业务投资企业负面清单。将稳妥推进2-3家中央企业在集团层面实施股权多元化,推进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将出台《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及《中央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

资金面应无恙 货币市场利率已见底

以往,长假、季末、税期等时点最易出现流动性紧张,但今年都安然无恙。从“基本稳定”到“合理稳定”,再到“合理充裕”,这些货币政策术语,印证了央行流动性调控目标的微妙变化。分析人士认为,只要货币政策不重新收紧,未来资金面会比2017年更宽松、更稳定,但流动性“合理充裕”与“充裕”应有所区别,不宜过度。7月初流动性状况可能是近一个阶段的极端水平,不可持续,货币市场利率及超短期债券利率已基本见底。

深交所:对烯碳退股票予以摘牌

今年5月28日,深交所对烯碳退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此后,深交所密切关注公司动态、市场舆情、投资者投诉等方面信息,持续督促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一是针对公司股东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终止事项,督促公司及鉴证律师及时披露相关公告,避免影响退市整理期交易,持续督促公司在条件成熟时择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二是针对公司控股股东持股变动情况,第一时间要求公司核查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三是针对投资者投诉公司对外咨询电话无法接通的问题,先后向公司发出2份关注函,督促公司保持相关咨询电话的畅通并及时接听。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上半年上海GDP同比增长6.9% 主要得益于以互联网为主的新经济和交运业的较快增长

上半年,上海六个重点行业工业总产值11559.57亿元,增长5.1%。其中,生物医药制造业增长15.0%,汽车制造业增长12.3%,成套设备制造业增长4.2%,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增长2.2%,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制造业下降1.2%,精品钢材制造业下降4.9%。

二线城市房价抬头 调控政策或再升级

6月份全国房价总体平稳,一线城市房价稳定,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分析人士预计,部分二线城市尤其是此前房价上涨较大的城市,三季度调控政策或将继续收紧。

美的少东家充当“二传手” 盈峰环境152.5亿收购中联环境

拿下控制权仅7个月,美的少东家何剑锋就着手把中联环境装入盈峰环境,作价略高于前次估值,为152.5亿元。盈峰环境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7.64元/股的价格,向宁波盈峰、中联重科、弘创投资、粤民投盈联、绿联君和、宁波盈太、宁波中峰、宁波联太发行19.96亿股股份,作价152.5亿元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联环境100%股权。由于重组需要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证券时报 (专区)

小米集团:超额配股权已悉数行使

小米集团(01810.HK)7月18日早间公告,招股章程所述的超额配股权已由联席代表(代表国际包销商)于7月17日悉数行使,涉及合计约3.27亿股购股权股份,相当于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约15%。

资金面应无恙 货币市场利率已见底

以往,长假、季末、税期等时点最易出现流动性紧张,但今年都安然无恙。从“基本稳定”到“合理稳定”,再到“合理充裕”,这些货币政策术语,印证了央行流动性调控目标的微妙变化。分析人士认为,只要货币政策不重新收紧,未来资金面会比2017年更宽松、更稳定,但流动性“合理充裕”与“充裕”应有所区别,不宜过度。7月初流动性状况可能是近一个阶段的极端水平,不可持续,货币市场利率及超短期债券利率已基本见底。

长三角地区加速5G网络建设 未来四年将投资2000亿元

记者获悉,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府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已签署《5G先试先用推动长三角数字经济率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围绕连接、枢纽、计算、感知等5G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而依据《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到2021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将在长三角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000亿元进行5G基础设施建设。

证券日报 (专区)

上半年“税收账本”五大亮点反映经济向好

7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税务部门组织收入、深化增值税改革、税收重点工作以及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等方面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介绍,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我国经济发展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央行连续释放流动性 专家预计9月份或再降准

继央行16日超预期放水3000亿元之后,17日共释放2400亿元流动性。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预计下半年央行还将有1次至2次降准操作,其中9月份可能实施下半年的首次降准。适时降准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控制金融体系流动性风险。

国资充实社保基金规模将达10万亿元

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势在必行,去年年底国务院专门印发文件制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明确划转规模要根据社保基金的缺口确定,先期划转比例为国有股权的10%,据此推算至少补充养老金10万亿元规模,对保证养老金充足和按期足额支付会起到关键性作用,以后再根据养老金改革和发展需要进一步研究划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