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多家银行被“圈粉” 农行“陪伴”IPO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 歆 2018-07-13 10:0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行率关联公司

亮相小米集团IPO

在小米集团上市的进程中,银行关联公司的身影不容忽视。

7月9日,农行旗下的农银国际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助力小米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小米集团成为香港首个“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根据该集团香港配售公告,农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配售股份数量位列中资银行系资管之首。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农银国际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在巩固银行、教育等行业优势的同时,积极发掘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新经济企业客户投资及IPO合作机会。截至6月末,农银国际共完成9单IPO,募资总额66.7亿美元,占香港主板募资总额的61%。根据Dealogic统计,到上半年末,农银国际新股承销金额在全部中外资投行中排名第四位,居四大银行系投行第二位。7月6日,农银国际还协助了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领军企业——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农银国际是四大行中唯一担任账簿管理人、主承销商的投行机构。

小米主发起互联网民营银行

新网银行一季度盈利

民营银行开闸后,小米已经不再甘为银行的客户,而是做起了股东。继腾讯主导的微众银行、阿里牵头的网商银行之后,小米最终参与到了国内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的设立之中。

2016年6月份,新网银行获得监管部门的筹建批复,成为中国第七家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

新网银行注册资本为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其中新希望集团出资9亿元,占股30%;小米通过全资子公司银米科技出资8.85亿元,占股29.5%;红旗连锁出资4.5亿元,占股15%。2016年年底,新网银行正式开业。数据显示,新网银行2017年总资产达163.15亿元,净资产达28.05亿元,净亏损1.69亿元;2018年第一季度,新网银行总资产204.55亿元,净资产28.62亿元,净利润为0.57亿元。

在新网银行官方微信号,《证券日报》记者看到了该行主推的随借随还的“好人贷”业务,额度最高50万元,最快1分钟放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