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成交量制约反弹空间 大盘下半周需要注意什么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0 15: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上证指数在周期股带领下喜获三连阳,成交量继续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827.63点,涨0.44%,成交1326亿。深成指收报9205.43点,涨0.49%,成交额1933亿。创业板收报1592.98点,涨0.70%,成交额701亿。盘面上,石油、水泥、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家电、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除去ST板块,涨停66家,跌停10家。

指数强势震荡不改反弹格局 周期股大涨

钢铁板块快速上涨,三钢闽光上涨超5%,安阳钢铁、新钢股份、华菱钢铁纷纷上涨。消息面上,三钢闽光、安阳钢铁、华菱钢铁近日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均同比大幅增长。

水泥建材板块快速上涨,西部建设、凯伦股份涨停,天山股份、四川双马、冀东水泥纷纷大涨。消息面上,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等龙头水泥上市公司近期相继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中报净利均预计大幅增长。水泥行业下半年需求通常好于上半年,在行业自律逐步完善和环保限产的背景下,2018年水泥行业利润有望创历史新高。在当前市场筑底阶段,投资者可对中报业绩大幅增长并且全年净利润有望大幅增长的个股高抛低吸。

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大盘周线KDJ指标处于低位区域。MACD绿柱有所收敛,但季度KDJ指标低位继续向下,指标弱势。OBV、RSI等仍均处于弱势阶段。显示市场若要反弹维持,须有量能指标的配合。本周反弹是银行为首的上证50先拉的,所以对指数贡献大;权重先搭台,没什么不好。当然短线很难有资金买盘支撑,所以,中阳后能确保指数一段时间不新低就够了。从筑底角度,本周一的中阳线若能确保且有一段时间不破新低,这是大好事儿,毕竟只有稳定才能给予投资者以信心,提供更多的买盘。股民对指数不必有太大奢望,还是对于一些短线品种,中报预增股给予更多关注。

另外一方面,当前A股估值已位于历史低位,分红派息率对长线资金具有吸引力。截至收盘,A股整个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为15.87倍,上证50动态市盈率为9.98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为11.85倍。A股整体估值的分布与2012年底、2014年上半年指数底部时期的情况接近,均明显低于历史均值,上证50股息率已经升至3.8%,对长线资金已颇具吸引力。再加上近期上市公司回购与股东增持活动趋于活跃,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正在认可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市场长期底部特征愈加显现。

7月10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