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9 13:1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买入白酒时间玫瑰,迎接大众消费之春 荐1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昌,张喆 日期:2018-07-09

行业判断:

白酒行业未来仍会维持景气向上趋势,但分化会更加明显,我们认为行业未来将呈现5个特点:1)行业维持高景气,向上趋势不变,高端酒价稳量增,次高端持续扩容,中低端加速集中;2)消费升级与品牌集中是核心驱动力;3)行业增长更加良性,企业决策更加理性,景气周期延长;4)复苏的结果是分化,看好高品牌壁垒+强团队执行企业;5)重视酒企的改革进度和效果。

2018年的大众消费品复苏有望是收入和盈利能力端的全方面改善:1)收入端:消费复苏背景下,可选消费向必选消费传导;低线城市消费升级潜力大,龙头企业品牌和渠道下沉能力突出,市占率水平稳步提升;2)盈利能力端:涨价潮传导上游原材料涨价压力,竞争格局稳定的行业以及龙头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改善。盈利能力改善的核心因素主要是在成本抬升背景下,企业对产品纷纷涨价。提价后,盈利能力改善取决于竞争格局,市场集中度的差异带来市场竞争格局的不同,格局稳定、市占率突出的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投资策略:

基于板块未来基本面和业绩的确定性,我们认为下半年白酒及大众品龙头仍然具备配置价值。对于白酒板块而言,一方面布局下半年旺季,估值切换打开空间。放眼下半年,随着旺季到来,估值切换仍有空间,A股加入MSCI也有利于消费类特别是白酒龙头的估值提升。另一方面,我们一直强调行业整体景气度向上,但复苏的结果是分化,自下而上,对企业来讲,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两大因素是品牌和团队。自上而下,看好300-600元次高端快速扩容,以及高端酒的确定性。把价值交给时间,让玫瑰静静绽放。

大众品板块,我们看好大众消费复苏,坚守一线龙头,把握确定性;优选细分二线龙头,注重长期成长性。自上而下看好乳制品和调味品行业、关注休闲食品、保健品龙头汤臣倍健、肉制品龙头双汇发展,啤酒行业有待持续验证。

核心推荐:

白酒,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洋河股份、顺鑫农业、水井坊、今世缘、古井贡酒; 大众品,伊利股份、涪陵榨菜、双汇发展、中炬高新、绝味食品、洽洽食品、海天味业、桃李面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