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铁路改革红利释放值得期待 两股机会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4 07:5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行业管制和公益性定位影响,2017年中铁总净利率0.18%、盈利能力偏弱。基建投资继续承压,预计未来3年铁路基建投资规模6000亿~8000亿高位运行。中铁总资产负债率提升至65%,还本付息占收入近半,既有融资模式或难为继。铁路改革或提升盈利能力,吸引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实现融资模式多元化。

2018年环保禁汽运范围由京津冀或扩大至山东、长三角等核心区域,2019年货种或涵盖煤炭、矿石、钢铁、焦炭等大宗货物,2020年铁路货运量占比或提升3pcts至10.7%,未来3年国铁货运增量目标8亿吨。公转铁加速运输结构调整,铁路货运或迎来中期景气上行。2018年1月新清算办法开始实施,提高铁路承运企业揽货积极性和运价敏感性。成本端相对固定,避免铁路货运需求下滑时非理性降价对毛利率的冲击,市场需求上升至一定程度上调运价提高运输企业盈利能力。

高铁票价市场化先行,普客或提价30%~50%。截至2017年末高铁动车组旅客占比56.4%,逐渐取代普客列车成为主要运输方式。考虑高铁网络完善和复兴号扩容,未来3年高铁客运增速或为15%~20%。高铁票价市场化先行,构建弹性浮动票价体制。成本监审有望定稿,普客提价窗口临近。横向纵向两维度比较,考虑普客公益属性预计提价幅度30%~50%,我们预测普客提价10%对应2017年中铁总收入弹性0.93%。普客运输占比客运收入54%的广深铁路有望率先获益,我们预计普客提价贡献年化净利润增量8.4亿~14.0亿,对应2018年业绩弹性68%~113%。

思维列控(603508)

思维列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当前公司第四代列控系统——LKJ-15系统已通过CRCC认证、SIL4级安全评估;新系统将逐步替代旧系统LKJ2000,系统替代带来的产品提价有望增厚公司利润。按照铁路内部技术规章,LKJ系统的使用寿命约为6-8年,目前已使用6-8年的LKJ系统大约在5千套左右,既有线的升级需求较为明显。

永贵电器(300351)

永贵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募投项目投产和翊腾电子并表带来折旧摊销增加,因此表观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报告期内公司三项费用率19.77%,保持稳定,应收款增加致经营性现金流-3722万元,18Q1现金流回正。受益于轨交和新能源汽车景气,2018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在去年低基数的基础上增长35.3%,毛利率提升3.8pcts。公司毛利率的波动来自于多元同心化战略的推进,并非产品竞争力出现变动,随着轨交板块景气步入拐点,全年公司业绩有望延续高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贵电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