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大因素暗示A股回升可延续 反弹急先锋揭晓(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2 10:1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A股有望迎来“七翻身”?

猜想一:A股“七翻身”?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是六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各股指全面回升,上证综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涨逾4%,放量普涨行情再现。分析认为,市场情绪暖意逐渐显现,七月及下半年行情值得期待。

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短暂翻绿后触底回升,开启持续攀升走势,成功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及5日均线。创业板方面,受科技创新板块强劲表现的带动,指数高开高走,强势上行,一举收复5日、10日均线并站上1600点整数关口。

对于七月及下半年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表示,我国当前经济基本面良好,增长韧性增强,总供求保持平衡关系,增长动力加快转换;此外,资金方面也较为充裕,市场流动性保持稳定,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此外,多家机构发布的中期策略报告中也认为,经过上半年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下半年整体走势将好于上半年,一批被“错杀”的优质品种,从七月开始有望迎来超跌反弹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科技创新及消费行业仍然是机构青睐的对象,建议投资者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阶段性地把握计算机、医药、食品饮料等创新、消费绩优龙头股机会。

应对策略:A股有望迎来“七翻身”,投资者可适度加仓,持股待涨,方向上围绕超跌、业绩、科技开展。

猜想二:中报行情打响?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2018年半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大幕,业绩突出的公司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1188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930家公司预计报告期内盈利,占比超七成。

从业绩增长速度来看,以业绩增长下限为准,共有506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130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启明星辰、世荣兆业、圣济堂、国创高新、卓翼科技、海普瑞、汉邦高科、通源石油、华东重机、光一科技等10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均有望实现10倍以上同比增长,表现最为亮眼。另外,北讯集团、鸿特科技、美年健康、亚玛顿、广汇能源、宁波东力、ST*新能 、达华智能、中京电子、威华股份10家公司业绩同比增幅也均预计达到500%以上。

从行业上来看,在上述发布业绩预增的506家上市公司中,化工行业、机械设备行业、医药生物行业三大行业占比最多,分别有60家、59家、46家。另外,电子、计算机两个行业也有超过30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

对于“预喜”公司中占比最多的化工行业,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表示,今年年初以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开始出现复苏迹象,意味着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特别是化纤行业的供给增长趋势明显。

应对策略:中报行情或许会成为反弹的先锋,部分优秀龙头企业将继续改善业绩,投资者不妨逢低布局。

猜想三:科技股成反弹先锋?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6月29日,创业板指数高开后一路震荡攀升,午后涨幅继续扩大。截至收盘,站上1600点整数关口,在主要指数中表现最为出色。

创业板指数大涨,主要归功于当日科技类股票的持续强势表现。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等指数高居涨幅榜前列。对应的细分概念和主题中,操作系统国产化、去IOE、工业互联网、软件、生物科技等指数涨幅居前。全天主力资金动向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里,电子行业高居榜首,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32亿元,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行业净流入也较多,均在10亿元以上。

长城基金建议,长线从战略上重点关注与自主可控即“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相关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智能制造及军工股。

华夏优势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湘杰十分看好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他将其科技行业的投资主线归纳为“ABCDEFG”7大类。A就是AI(人工智能)。B是大数据,还有生化科技。C是Cloud,云服务,跟AI相关,包括智能电动车、无人驾驶、自动驾驶等。D是3D感测、机器视觉。E是EV Car(电动车)。F是Fintech,就是电子支付、虚拟货币。G是5G。李湘杰认为这7条主线相互交叉融合构成了科技领域的一个“大皮球”,投资科技行业就是从中去精选个股。

应对策略:科技股有望成为两市的反弹先锋,投资者宜重点关注科技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