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A股进入真正熊市? "希望之星"充满遐想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6 18:4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行情悄然展开 业绩高增长个股布局正当时(名单)

随着中报送转第一股诞生,市场目光开始转至中报。根据以往惯例,上市公司业绩披露一般都在7月中旬展开,分析人士认为,在中期业绩披露即将展开之际,业绩高增长的个股将受投资者关注,目前也正是逢低布局中报行情的好时机。

多只个股中报业绩翻倍

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已经有117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中小板企业披露率最高,911家中小板企业中已经有906家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预披露率达到99.45%。创业板披露中报业绩的有105家,预披露率达到14.40%。主板共有158家企业披露中报业绩预告,预披露率为8.40%。

根据深交所业绩预告规则,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披露不得晚于7月15日,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两个星期,如果上市公司存在业绩重大变动,都将会有中报业绩预告,其中,创业板业绩预告为强制性披露。

从行业分布看,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通信等行业中报预增较为明显。从目前已经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82家医药生物企业来看,72家上市企业预喜,预喜率达到87.8%。

从个股增长率情况来看,中报业绩翻倍的个股有173只,启明星辰等11股中报业绩预增超10倍。不过,不少个股业绩暴增主要由于去年中报净利基数比较低。

剔除去年中报净利小于1亿元的个股,2018年中报净利依然翻倍的个股主要有以下几只。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报业绩预告的披露,中报行情已经悄然展开,昨日公布送转计划的三联虹普今日开盘后一字涨停。交易所深交所就三联虹普中期送转计划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利润分配方案是否与公司业绩成长相匹配, 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

中报行情如何布局

在目前价值投资理念逐渐受到推崇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是往往是市场的直接观测指标。作为个股,股价也会因此提前于正式业绩报告作出反应。

中银国际认为,经济的问题虽然复杂,但是一定程度上有办法解决。当前市场对宏观经济 较为担忧的点在于,一是工业复苏的持续性,二是社零增速的下滑,三是宏观经济的货币环境偏紧, 四是基建投资快速下滑和房地产投资是否可持续。针对上述问题,市场已经预期宏观政策有放松对 冲的可能,如财政方面实施增值税减税、调降个税提振消费、降准释放流动性、加快 PPP 投资落地 速度等政策都有可能成为工具。但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和 PMI 指标来看,今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 滑难以避免,同时中小企业的盈利情况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进入 7 月后,中报对 A 股的影响或将逐步加大。

联讯证券近期发表观点称,中报行情或为反弹先锋,市场中期底抓住“绩优”和“增长”,关注钢铁等周期景气,食品饮料等消费景气,以及科技真成长个股:宽松去杠杆必然选择,市场中期底雏形已现。即将步入7月,建议投资者底部抓住“绩优”、“增长”进行投资布局。行业方面关注三类业绩增速较快的机会,一是钢铁建材等周期景气行业,二是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景气行业,三是电子科技等成长行业中的高增长个股。

渤海证券近期表示,市场避险情绪犹在,A股在底部反复震荡。参考历史估值底部,现阶段A股市场估值处于较低位置,且与前期底部相比,当前盈利水平显著占优。考虑到基本面仍具支撑,预计估值收缩空间有限。后续随着货币政策边际改善,市场情绪有望得到修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预期良好,并在此轮下跌中存在错杀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