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大事件引发极端分化 6股现牛股基因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6 15:0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A股“十大牛股”是怎样炼成的? 了解这些你也能骑上牛股

2018年上半年,A股走势严重分化。绩差股、问题股股价不断下挫,闪崩、腰斩频现;同时也不乏亚夏汽车、建新股份、神马股份等翻倍牛股。

纵观上半年的“十大牛股”,既有游资炒作,也有价值投资。

牛股基因是啥模样

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总体表现并不太好。截至6月25日,上证指数跌幅13.54%。

2017年表现优异的白马蓝筹股未再续之前的升势,反而陷入调整——上证50跌幅达11.33%。

但依然有牛股走出。

剔除2017年12月后上市的新股,仍有不少个股今年上半年实现了较高的涨幅。上半年排名前十的大牛股中,仅有两只今年以来的涨幅低于100%,但也超过了90%。

今年上半年十大牛股

亚夏汽车、建新股份、超频三分别以187.94%、163.73%和147.62%的涨幅高居十大牛股的前三名。其中,亚夏汽车和超频三均属于重组概念股。

据了解,在发布重组消息后,多路资金对这两只个股进行了围猎。

5月23日以来,亚夏汽车登上龙虎榜达12次之多;6月以来,超频三也频频登上龙虎榜,次数达到8次,从相关龙虎榜数据来看,游资参与炒作的迹象十分明显。

当然,十大牛股也并非完全都是概念炒作,也有不少是因为业绩原因而得到资金的关注,股价走势也并未出现如亚夏汽车和超频三类似的大起大落。

顺鑫农业半年涨幅达到104.54%,其股价在今年3月底开始迅速攀升,短短两三个月涨幅即超过100%。

从券商研报来看,顺鑫农业旗下的牛栏山白酒板块维持高增长,今年一季度白酒业务收入32.39亿元,同比增长45%,维持了2017年下半年的高增速,预计到2019年可提前实现白酒业务的百亿营收目标。

与顺鑫农业类似,今年涨幅达到124.46%的神马股份受到资金关注主要也是由于业绩改善。券商研报指出,由于不可抗力频发,全球尼龙66产业链供应持续偏紧,提价不断。而神马股份是国内尼龙66产业链龙头企业,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

“今年跑出来的牛股,受政策、事件驱动或业绩爆发影响较大,例如海南板块个股、医药行业个股等。”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作为投资者,应该时刻保持独立思考能力,深入了解政策变化,紧密跟踪行业景气的提升,挖掘公司基本面的反转,才能较好地把握相关机会。

牛股常在哪里出没

在前海方舟资本总裁成书新看来,A股上半年的亮点在于结构性行情。“医药、食品饮料是超额收益的主要贡献力量,具有业绩增长稳定、估值合理、分红率较高、ROE处于高位等特点。流动性好、消费升级的板块是今年上半年牛股的集中地。”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上半年涨幅超过50%的个股共有34只,而医药行业的个股则占到了几近半壁江山,达到15只之多。其中正海生物和海辰药业涨幅均超过100%,跻身前十大牛股;片仔癀的涨幅也将近80%。

对于今年的结构性行情,深圳一私募人士坦言:“这两年都是结构性的行情机会,2017年是蓝筹白马股的天下,而今年上半年则主要是医药和新经济的机会,上半年配置了一些医药股,才导致业绩没那么难看。其他一些没有把握住这种结构性机会的私募,今年业绩就难说了。”

你也能骑上牛股

A股有谚:“五穷六绝七翻身”。

在6月将尽7月即将到来之际,A股能否重整旗鼓,哪些板块将成为下一批牛股的诞生地?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表示:“短期来看,市场已处于底部区间,没必要过度悲观。7月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的成长性个股。下半年投资重点仍是消费、医药、新能源等板块。”

在成书新看来,下半年可能还是很难有全面性的机会。“下半年继续淡化指数,不看好中小创,继续抓紧结构性机会。‘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行情正在到来,但并不是反转。下半年行情会很丰富,抓白马,抓题材都会有机会,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以及上游板块,继续中长线看好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