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抚顺特钢2017年亏损13.38亿元 继续推进重整工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维东 2018-06-26 09:3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针对此前公告存货等实物资产不实问题,抚顺特钢(600399)在完成相关事项的核查及财务数据的追溯调整后,于6月25日晚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2017年,抚顺特钢实现营业收入49.84亿元、净利润-13.38亿元。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58亿元、净利润-2194.45万元。公司股票自6月26日起继续停牌。

1月31日,抚顺特钢公告称,经自查发现公司存在存货等实物资产不实问题,可能涉及以往年度财务数据重大调整。据了解,上述问题暴露后,抚顺特钢一直维持正常生产经营。但由于追溯调整工作量较大且追溯调整事项涉及年限较长,抚顺特钢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业绩报告。

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显示,抚顺特钢自查发现因内部控制体系缺陷,导致应计入当期成本的存货未计入当期制造成本,造成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失实,经核查确认上述会计差错影响公司2016年度及以前年度净利润1,774,156,200.18元。截至目前,相关会计差错更正和追溯调整事项已经完成。

另外,由于公司2016年追溯调整后和2017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2017年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抚钢”。

公告称,目前抚顺特钢已进一步优化公司经营管理机制,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和机制,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规范各项经营业务,降低经营风险,并通过加强合规检查与考核,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抚顺特钢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抚顺特钢制定了“特钢更特”的产品发展战略。公司计划2018年实现钢产量60万吨至65万吨、钢材产量50万吨至55万吨,其中重点产品35万吨至40万吨,拟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至55亿元,力争扭亏为盈。

此次定期业绩报告披露后,预计公司重整工作将继续推进。抚顺特钢已于4月14日披露了《关于债权人申请公司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债权人申请公司进行重整,为妥善化解目前的危机风险提供了契机。有业内人士表示,公司重整有利于挽救债务人企业、保留债务人法人主体资格,同时帮助公司改善资产负债结构、避免出现亏损。

据悉,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4月26日发布了《关于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件竞争方式指定管理人的公告》。“如能成功实施破产重整,抚顺特钢的现金流、债务等财务指标将得以显著改善,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整体财务负担减轻,有望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业内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抚顺特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