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绝地反击 市场底或已探明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2 11:5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昨日美股下跌影响,今日A股大幅低开,随后在“独角兽”带动下逐级反攻,截止午盘收盘,沪指收报2885.97点,涨0.35%,成交749亿。深成指收报9388.67点,涨0.70%,成交额1048亿。创业板收报1550.79点,涨1.91%,成交额401亿。

从盘面上看,知识产权保护、通信服务、电子竞技、数字中国、国产软件、仪表仪器、人脸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猪肉、民营医院、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除去ST板块,涨停40家,跌停22家。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独角兽低开高走市场信心逐步企稳

知识产权概念股快速拉升,光一科技直线封涨停,中国科传、安妮股份、读者传媒、数字认证等个股均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其中知识产权创造发展指数达216.5,较上年大增27个点。

受益于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的政策预期,行业龙头公司因市场集中度提升将带来业绩持续增长,后市值得持续关注。

工业富联今日大幅低开后快速拉升,截止午盘收盘大涨5%,成交额达24亿,宁德时代从跌停拉起盘中一度翻红,药明康德也从大跌转而翻红。

独角兽个股大幅上涨也带动创业板、次新股出现反弹。目前来看相关公司估值仍较高,投资者如要介入,可高抛低吸做短差。

今日次新股在大幅低开后逐级走高,彩讯股份、宏川智慧封涨停,集泰股份、沪宁股份、伊戈尔等纷纷大涨。

此前次新股在市场信心不振的情况下连续下挫,今日在独角兽低开高走带动下强势反弹,后续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大盘绝地反击 市场底或已探明

今日市场在大幅低开后终于绝地反击,低开高走,市场信心逐步企稳,但美中不足的是早盘成交量还未有效放大,也显示新增资金对后市仍持谨慎态度。

由于季末流动性预期偏紧等国内外多重利空因素交织导致A股恐慌性情绪短期上升的作用下,A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但值得注意的是,6月19日以来,百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市场距离底部越来越近。部分超跌个股已经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市场底或已探明。

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金融稳定运行”。对于“合理充裕”的表述,这是对当前流动性调控释放的明显信号。近期人民银行一系列操作与表态都显示,其对市场流动性的调控不再边际趋紧。宏观资金面紧绷的预期也将有所缓解。

前期经过短期大幅调整后,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逐渐得到释放,市场当下整体估值水平也处于较低状态,未来市场流动性担忧也逐步缓解的情况下,实为战略性建仓的较佳时机。

从近期看,市场积极因素也正在发酵,如周期股复苏、中报行情临近以及产业资本开始密集增持等,均有望成为市场下一阶段的关注重点。

目前投资者可配置大消费、国产替代等相关领域,如家电、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芯片等。另外,中报业绩确定性高的传统经济领域,如煤炭、水泥、化工、维生素、部分金属原材料等。仓位控制在4成左右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