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午后V型反转 抄底资金纷纷涌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0 13:2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今日大幅低开,盘中钢铁等二线蓝筹发力,带动沪指一度翻红,中小创反抽较为强势,指数总体维持低位盘整态势。截止13点25分。午后沪指快速翻红,创业板涨1%,抄底资金纷纷涌入。

从盘面上看,航空、酿酒、医疗保健居板块涨幅前列,保险、运输、交通设施居板块跌幅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27家,跌停69家。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酿酒钢铁集体拉升

在经历市场恐慌情绪后,酿酒板块今日早盘表现出较强的防御性。板块指数上涨1.7%,其中,金种子酒涨6%以上。伊力特、今世缘、老白干酒、山西汾酒等均有一定程度涨幅,贵州茅台涨幅近2%。

从经济发展的主线来看,经济转型叠加消费升级是长期的历史主线,在经济下行和转型的过程中,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品在结构性行情中将表现出非常良好的阶段性机会。

钢铁板块逆势拉升,西宁特钢、红宇新材封涨停,凌钢股份、柳钢股份涨4%以上,八一钢铁、三钢闽光、首钢股份、韶钢松山集体走强。

6月以来,钢价淡季不淡,主要原因是受环保政策升温带动。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开始。虽然没有明确对于钢铁企业限产的要求,但部分热点地区主动对钢铁生产、烧结生产、焦炭生产进行了不同程度限制。

从当前到7月初的中报业绩披露窗口期内,钢铁板块超预期的业绩增长短期无法被证伪,估值将处于修复的上行阶段,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弹性大和估值水平低的个股。

农业股全线补跌,敦万向德农大跌8%,敦煌种业、新五丰、丰乐种业、北大荒等个股均跌超7%。

市场低位震荡 战略建仓正当时

今日盘面呈低位震荡之势,指数总体维持低位盘整态势,资金抄底情绪一般,临近午间收盘,抄底资金踊跃,大盘快速走强。

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在加速探底,一些优质个股有望逐渐企稳回升。在调整中,消费白马股表现相对强劲。市场的连续波动确实对投资者信心是一个打击,调整什么时候能结束,一是取决于中美贸易摩擦后续进展,二是市场资金面会不会得到改善。

市场目前对于经济存在过度担忧,中观数据仍不错,发电量煤炭钢铁水泥等数据较好,基建投资增速处于快速回落的尾声,地产投资增速下行幅度较平稳,而出口和制造业仍有拉动作用,意味着经济依然韧性十足。

沪深港通6月以来净流入303.99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54.7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9.26亿元。除北向资金大规模流入,近期境外投资机构同样在加大买入力度。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QFII投资股票市值为1437.65亿元,环比增加3.85亿元,这是QFII连续第三个季度增持A股。

在下跌行情中,一些个股估值已相对合理,有的甚至出现超跌机会,战略性建仓时机已开启。与此同时,与消费升级相关的企业业绩增长较快,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头部企业股票得到市场青睐。现阶段,一是要控制仓位,二是持有消费白马股等防御性板块,以应对市场波动。仓位维持在4成左右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乐种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