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巨星科技:美国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事项短期内对公司影响甚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9 10:0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 巨星科技(002444)6月19日早间公告,针对美国发布“针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事项,结合公司目前业务现状现做出以下说明: 本次最新公布的清单主要有90318080(Measuring and checking instruments, appliances and machines, nesoi)、84271080 (Self-propelled works trucks powered by an electric motor, fitted with lifting and handling equipment, nesi)和85369040(Electrical terminals, electrical splicers and electrical couplings, wafer probers, for a voltage not exceeding 1,000 V)涉及公司的相关产品。

上述涉及的产品,公司在2017年的对美贸易出口金额为920.8万美元。2018 年度截至2018年6月15日,上述涉及的产品,公司的对美贸易出口金额为336.07 万美元,占公司总体对美出口金额的比例不足3%。

公司表示,在2017年7月1日完成对美国ARROW公司的收购后,公司一直在加强美国当地生产和销售渠道的布局,这一美国本土生产基地将有效对冲本次额外征收关税的影响。2018年4月初,获知美国拟对这些产品加征关税后,公司积极布局在中国以外地区寻找该系列产品的生产制造基地,并开始布局转移该部分产品到美国进行生产制造。

据公告,公司业务面向全球市场,并于2018年6月2日经过董事会批准开展对欧洲 LISTA公司的收购,预计这一收购完成后,将极大加强公司在欧洲市场的影响力和发展速度。

此外,公司称,该政策的具体实施仍然具有不确定性,美国政府仍然有权停止该政策的实施,美国公司仍然有权要求豁免部分产品。 综上所述,公司认为此次美国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的“针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短期来看对公司影响甚微,中长期来看将继续促进公司进行国际化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