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1 07:1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PPP迎新局:融资有望回暖 央企和民企龙头优质项目将受益

近期,东方园林发债事件引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市场强烈反响。在强监管与融资难双重影响下,PPP将如何发展?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多方采访了解到,东方园林发债事件无碍PPP市场整体发展,本轮PPP项目清库达到“正本清源”效果。目前,PPP政策已进一步夯实,PPP项目入库将减速提质,融资有望逐渐回暖并呈明显分化态势。随着政策面积极向好,PPP发展正从量变逐渐走向质变。下半年,PPP市场有望逐渐回暖,市场对PPP板块上市公司的预期也在改善。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CDR试点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9日在“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表示,作为监管部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为资本市场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搭建制度框架,我们充分尊重市场主体的意愿,支持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实现自身发展。

金浦钛业拟收购古纤道100%股权 并购标的此前与三家公司“谈不拢”

金浦钛业6月10日晚公告称,本次重组拟由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南京金浦东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先行收购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51%的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古纤道100%股权。公司称,本次重组将构成关联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上海证券报 (专区)

短期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基金深入研究寻找优质个股

近期市场震荡较为明显,在部分基金投研人士看来,市场短期处于寻底过程,行情会有反复,但不确定因素正在逐渐消化过程中。在均衡配置的基础上,做好个股的筛选,不断深入研究,寻找真正有投资价值的公司。

铁总混改首单落地 “视野”已覆盖多家顶尖企业

6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宣布其混改首单落地。由腾讯和吉利控股组成的联合体受让铁总旗下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49%股权。据此前北交所的项目公示,铁总本次混改将引入30.49亿元社会资本。

杉杉品牌赴港上市获原则性同意 杉杉股份拆分大计又进一步

杉杉股份6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杉杉品牌日前收到保荐人东兴证券通知,东兴证券已于当日收到香港联交所发来的信函,原则上同意杉杉品牌递交的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主板上市的申请。这意味着,杉杉股份拆分服装业务独立赴港上市一事即将瓜熟蒂落。公司还表示,杉杉品牌上市前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证券时报 (专区)

严监管措施加速落地 A股银行板块估值直逼“八折”

受“商业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计入不良贷款”消息影响,A股银行板块上周五(6月8日)出现大跌,26家上市银行无一幸免。银行板块整体市净率也进一步跌至0.83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18个月新规过渡期结束 基金子公司冲刺达标

2016年12月15日,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新规”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正式落地,基金子公司进入“净资本约束”时代。对于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的,新规给出了18个月过渡期。如今,过渡期即将到期,基金子公司的调整是否顺利达成,转型路径是否已经清晰?

市场“寻医问药” 亿帆医药接待逾百家机构

上周(6月4日至8日)沪指微跌,失守3100点,沪深两市共117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数量与上周持平。医药板块近期逆势上涨,机构也不忘“寻医问药”,周内获调研生物医药公司达7家。

证券日报 (专区)

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8.8% 贸易顺差收窄超过30%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1.6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8%,贸易顺差收窄超过30%。

《行动计划》绘制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蓝图 逾2亿元大单布局4只绩优股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提出到 2020 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的总体目标,并在基础设施能力提升、标识解析体系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标准突破、新模式新业态培育、产业生态融通发展、安全保障水平增强、开放合作实施推进、加强统筹推进、推动政策落地等方面制定了行动计划。

第二批创新企业上市迎历史性机遇

日前,证监会发布了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一系列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七大领域的试点企业可选择申请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DR)上市(中国存托凭证简称CD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