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医药股暴跌真相浮出 历史性事件或引变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9 16: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午后股指低位震荡,尾盘创业板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报3120.46点,跌0.47%,深成指报10349.07点,跌1.11%,创业板指报1773.65点,涨跌1.29%。盘面上,钢铁、商业百货、民航机场、煤炭等涨幅居前;保险、水泥建材、黄金、券商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医药、猪肉概念、免疫治疗午后大幅杀跌。除去ST板块,涨停40家,跌停19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减少4家,跌停数量减少6家。整体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较低迷。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热点聚焦

医药股今日大跌,片仔癀午后快速跳水以跌停价报收,海宸药业、银河生物跌停,长春高新、云南白药、信立泰、华兰生物、同仁堂、恒瑞医药一众前期强势个股纷纷大跌。在龙头跳水带动下,医药板块集体下杀,究其原因还在于医药股今年以来涨幅惊人,多股创下历史新高,恒瑞医药和片仔癀分别为创新药龙头和中药龙头,午后两大龙头先后跳水,获利盘迅速涌出导致整体板块急速下跌。

因为医药股大多为机构持股,也直接说明有部分机构已对当前医药的高估值不认可的态度,在目前震荡市场行情中,投资者不仅要关注行业个股的业绩增长情况、债务压力,当估值出现明显提升后也需要保留一份冷静,仔细思考板块中龙头公司高估值逻辑是否合理。

与医药股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钢铁股午后急速拉升,新钢股份收盘涨7%以上,方大特钢、韶钢松山、柳钢股份纷纷大涨4%以上。

可以注意到3月份以来钢铁期货价格已大幅反弹,幅度接近15%,但股票价格并未强势跟随上涨,反而在债务压力预期下出现下跌,今日神雾系股票双双封住涨停,市场对债务违约的不利情绪有所缓解,

另外,进入到二季度以来,钢材价格攀升,企业利润有望进一步提升。中报业绩提升和近期股价接连下跌的预期差导致钢铁股将吸引部分从前期强势股获利退出的资金关注,开启补涨行情。

后市展望

近期市场出现明显调整态势,沪指走出五连阴,不过虽然指数连续5天调整,但每天的幅度并不大,表明市场整体属于震荡格局。日线上承压30日均线,关注31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量。量能方面,今日尾盘的走低时伴有量能放大,说明存在部分资金出逃的迹象。后市还需观察资金是否持续流出医药、食品等大消费板块,创业板过山车行情凸显,分时上冲高回落,上证50呈现出探底回升之势,尾盘量价齐升也说明大金融存在一定的护盘动作。

目前来看,信用违约事件影响了市场风险偏好,六月末的季节性因素影响了市场流动性。对于流动性问题,昨日,央行重启28天期逆回购操作,表明央行已着手提供跨季流动性支持。预计年中时点央行会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增加跨季资金供给,平抑流动性可能出现的季节性紧张和波动,不排除再次实施置换式降准的可能性。

后市在强势股回落带动下,市场将重新陷入胶着震荡。本周五,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可能到来的降准也将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的问题。投资者可重点选择业绩优良,估值不高的蓝筹股作为持仓对象,在震荡行情下保持4成至5成仓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