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1 13:3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化工行业:推荐半导体国产化板块及低估值周期龙头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 日期:2018-05-21

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且战且谈”、中东叙利亚问题升级、伊核协议前景不明、美对俄制裁等,牵涉全球各大经济体、利益集团博弈,不稳定因素徒增,扰动全球大宗市场,以及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波动较大,选股难度大增,推荐受益半导体国产化的成长板块以及低估值的周期板块。

(1)半导体材料板块:中兴事件持续发酵,国家发布一系列政策支持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全球2017-2020年间预计投产62座半导体晶圆厂,其中26座设于中国大陆,占全球总数的42%。下游半导体制造厂商发展有望超预期,长江存储已经进入量产准备阶段并且获得第一笔订单,中芯国际在28nm HKMG良率提升和14nm研发上进步明显。国家大基金积极促进行业整合,协同发展。在国家战略支持与下游半导体制造大发展的背景下,国内相关半导体材料公司有望加速替代,迎来黄金发展期。看好电子特气、湿化学品、CMP材料、大硅片等领域陆续放量。推荐具备核心材料技术、切入核心客户、大基金助推导入加成的相关标的,重点推荐雅克科技、飞凯材料、江化微、上海新阳、鼎龙股份、晶瑞股份。

(2)原油产业链:基本面修复叠加不稳定因素催化,维持全球迈入“中油价”时代观点,此区间炼油处于舒适区。单一从油价逻辑推荐公司,其支撑往往是风险较大。我们主要从经济周期(2018年GDP目标6.5%,中国经济韧性强)、产能周期(全行业连续三年投资下降,环保高压常态化,产能筑底,龙头扩产)、库存周期(本轮去库存深度或不及2017Q2,春节后下游出现补库现象),推荐下游需求偏刚性,且行业格局改善,有业绩增量的低估值龙头公司。在3-4月份,各公司经历一波窗口期,未来随着下游需求恢复,将逐渐打消市场疑虑,中间可能有反复。继续看好一体化发展的民营化纤巨头,各环节产品价格价差由于季节因素会有波动,但是更多是产业链利润的再分配,行业龙头公司全产业链布局,盈利中枢和稳定性持续提升。继续推荐四大金刚(桐昆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恒力股份)和中国石化。

(3)煤化工产业链:油价提升,而原料煤价相对稳定,煤化工经济性提升,重点推荐鲁西化工和华鲁恒升。目前各公司估值低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