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1 07:2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 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9日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发展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呈现出新作为。

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 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9日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与发展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呈现出新作为。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即将驶入快车道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呼之欲出,大湾区建设即将驶入快车道。5月19日-20日,“大湾区经济与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以新时代、新经济、新金融为主题,围绕大湾区与中国经济创新发展动能、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跨境金融和区域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洪磊:私募基金已成为第三大机构投资者

2018年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5月20日在杭州举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会上表示,自2015年首届“西湖峰会”举办以来,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在服务居民理财、优化资本市场结构、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出日益重要的作用。

IPO堰塞湖“见底” 排队周期缩至10个月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IPO审核进度显示,截至5月17日,IPO排队企业数量已降至287家。其中,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有280家,包括沪市136家、深市中小板41家,创业板103家;另外,还有7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核状态。至此,IPO“堰塞湖”已从最高峰时的约900家降至不到300家,逐渐“见底”。

收购标的未达业绩承诺 华丽家族接上交所问询函

华丽家族19日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公司曾以7.5亿元收购的石墨烯标的墨烯控股是问询的核心。据华丽家族2017年年报,墨烯控股3年累积实现净利润-9565.18万元,较控股股东南江集团的承诺业绩相差1.7亿元。记者注意到,2015年为A股并购大年,多数业绩对赌协议于2017年到期,承诺兑现及补偿履行成为监管层近期关注的重点。

证券时报 (专区)

住建部重申楼市调控不放松 六大措施含新意

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5月19日,住建部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六大明确要求。这是继5月9日住建部约谈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人,强调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后,10天内第二次重申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也是年内第4次对房地产调控表明坚决态度。

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创纪录 七成“入摩”标的获增持

上周,明晟公司(MSCI)公布了最新意向纳入A股成分股名单,受此影响,互联互通市场明显提振,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达到161亿元,创下深港通开通以来单周净买入最高金额。其中,七成以上“入摩”成分股获北上资金增持,五粮液、贵州茅台、大族激光增持金额居首,另外,多只煤炭、化工龙头股获罕见的大力度加仓。

上周近百家公司年报被问询 商誉和非标成追问焦点

2017年年报披露早已收官,但监管层对上市公司的年报问询仍在持续。上周(5月14日到19日)沪深两市公开渠道共发出129封问询函,其中年报问询函达97封,占75%。

证券日报 (专区)

粤港澳大湾区产融发展潜力大 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出台在即,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近日专访了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

东北三省改革路径清晰 混改与重组两手抓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了解到,今年三月下旬以来,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三次奔赴东北地区进行调研。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调研期间表示,《加快推进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工作方案》,是党的十八以来出台的第一个区域性国企改革专项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东北地区国企改革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国资委正在积极推动落实《东北方案》各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尽快在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

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获IPO批文 双主线提前锁定14只受益龙头股

5月18日,证监会核发了上交所主板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IPO批文。宁德时代也成为证监会提出为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大行业中的独角兽企业开通IPO“即报即审”绿色通道新政后、第三家获准上市的独角兽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