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调整已至关键点位 上涨还需此板块发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7 15:4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大盘一路震荡走低,盘中热点较为集中。截止收盘,沪指报3154.28点,跌0.48%,深成指报10635.50点,跌0.62%,创业板指报1831.20点,跌0.84%。从盘面上看,化工化纤石油、物流、纺织服装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食品饮料、家电、酿酒、运输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34家,跌停8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小幅增加2家,跌停数量也有所增加4家。市场整体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资金趋于集中,涨停个股中多只个股属于次新股板块,市场活跃度依然不减。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原油创三年半新高 相关个股集体大涨

化工化纤午后集体拉升,东宏股份、南京化纤强势封板,澳洋科技、新凤鸣、晶华新材、南京聚隆、东宏股份、阿科力随后封板,安诺其、青松股份、科斯伍德、集泰股份、桐昆股份、美达股份等纷纷大涨5%以上。

石油板块今日表现强势,中油工程涨停,恒泰艾普大涨7%以上,泰山石油、国创高新、华锦股份、潜能恒信等纷纷跟涨。

分散染料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安诺其大涨8%,吉华集团、闰土股份、浙江龙盛等个股亦有拉升表现。

消息面上,OPEC月报上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叠加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布伦特原油突破79美元/桶,创三年半以来新高。

今日次新股板块大幅分化,新龙头宏川智慧强势涨停,近期走出5天5板走势,晶华新材、拉夏贝尔、亚普股份、怡达股份、等近20多只个股涨停,而英派斯连续两日跌停,华锋股份盘中一度跌停,新光药业、锋龙股份纷纷大跌。新龙头接力老龙头也表明当前次新股整体热度依然较高。

纺织服装早盘拉升,拉夏贝尔延江股份、起步股份涨停报收,振静股份、常山北明、太平鸟均大涨5%以上。维格娜丝、报喜鸟、朗姿股份、红豆股份等纷纷跟涨。2018年品牌消费全面复苏,目前品牌服饰板块估值为2018年24倍,估值急待提升。在服装行业经历了库存周期、零售恢复、估值触底后,服装公司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中。

物流板块今日强势,原尚股份、宏川智慧封死涨停,恒通股份涨4%以上,畅联股份、飞力达、长久物流跟涨。消息面上,国常会决定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降低物流业成本。

食品饮料板块虽多数股票下跌,但昨日强势股盐津铺子、桂发祥仍继续涨停,惠发股份、华资实业、广弘股份、元祖股份纷纷跟涨。

指数进入区间震荡 中报预期成关键

市场在今日开盘后延续昨日大消费板块的热情,从医药、食品扩散至纺织服装、品牌消费、农林牧渔板块,随后受原油创三年半新高提振,石油化工类个股表现亮眼,近期油价涨势如虹,受油价上涨因素推动,化工化纤部分子行业将继续提价,提价概念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但油价上涨将导致下游企业成本上升对企业盈利带来一定压力,午后市场进一步扩大跌幅。

市场在上游原材料较大波动影响下,上涨节奏将有所放缓,短期指数将在3190点60日均线和3133点30日均线之间震荡休整。后市需要新的爆发点,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临近,大消费板块中报超预期的增长将有潜力带动市场继续走高。

面对后市较明确的机会,投资者应该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待此次有重大机遇的大消费板块,在生活中去发现正在蓬勃增长的消费品上市公司,逢回调加仓,坚定持股,以期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建议投资者回调加仓,继续看好大消费板块、提价概念股和刚刚起涨的次新股,适当关注国产替代、5G、特斯拉板块,仓位建议在半仓至6成仓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